真假的 胸大更容易得乳腺癌

  年少无知的时候,英语字母只是组成单词的26个元素,长大了它的含义也跟着丰富了起来:A可能是你的这门功课很优异,或者是你的胸前一马平川。

  胸围的问题,不是我要讨论的。坊间传言,D比A患乳腺癌的风险更大,就是胸大的女性更容易得乳腺癌。这种说法靠谱吗?

  其实这种传言毫无科学依据了,胸大的女孩不比担心了,这种说法里充满了对你们的嫉妒和得不到就要毁掉它的恶毒。那么,乳腺癌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呢?

  1、遗传

  虽然乳腺癌变的几率较低,但资料显示,有乳腺癌家族病史的女性,其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性较大;因此,遗传是导致乳腺癌的一个原因。

  2、内衣不合适

  长期穿戴尺寸不合适的内衣,会对乳房造成压迫,导致血液流通不畅,乳腺组织和淋巴系统也得不到自由的循环,乳腺很容易因此癌变。

  3、精神压力大

  现在的女性不同往日,也要承受相当大的社会压力,长期处在紧张的情绪之中,会对女性卵巢的排卵功能造成影响,使其雌性激素异常,对女性的乳腺造成不容忽视的伤害。

  4、生育

  资料显示,生育过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要远低于未生育的女性;因为受孕女性的乳腺会分泌出丰富的III型小叶,这种物质可以很好地防止乳腺出现病变。

  为了防护乳腺癌变的发生,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呢?

  1、定期检查

  所有成年女性,每年都应该进行一次专业地乳房检查。年龄超过45岁的女性每年好进行一次胸部X光片检查。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纤维囊性乳腺病,就应立即治疗,不要拖延治疗的时机。

  2、乳房自检

  除了去医院进行检查,也可以自己自查;具体方法是:观察乳房外形,正常的弧形轮廓是否变得不规整,有没有桔皮样的小凹点,或是有-小个陷窝,挤压时有无液体从乳头溢出。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应尽早去医院就诊。

  或者进行卧位检查:平躺在床上,以乳头为中心,用指腹按顺时针方向紧贴皮肤做循环按摩。检查时用力要均匀,以手指能触压到肋骨为宜。如果发现有包块,就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了。

  除了检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对乳腺的健康也至关重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乳腺癌 常见原因 胸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