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类型的乳房胀痛不是病 别惊慌

  周围的一位女性朋友,上周因为乳房癌不得不切除乳房。从发现、检查、住院、手术,一共没到一周时间。通过这位朋友的病情周边的女性开始留意自己的乳房健康。不过也因此产生了一个问题,乳腺癌发生之前会痛吗?乳房胀痛是每个人都会发生的吗?

  乳房胀痛是因为乳腺癌吗?

  首先,胀痛并不是乳腺癌的主要表现。在现有的资料中显示,乳腺癌大多数表现为无痛性的肿块,只有少数有不同程度的刺痛、隐痛。

  其次,乳腺癌80%以上表现为乳腺肿块,如出现边缘不规则、表面不光滑、质地比较硬的肿块。除此之外,还可能表现为溢乳、皮肤凹凸不平、皮肤溃烂、腋窝肿块等。

  所以,乳房出现肿痛不一定是乳腺癌,反而是以下这些情况:

  1. 青春期乳房胀痛

  女孩进入青春期后,卵巢分泌的雌激素会增多,雌激素刺激女性第二性特征发育,如乳房。乳房受到刺激开始发育,会因为发育快,而出现轻微的刺痛、胀痛。不过,月经到来后,这种现象开始消失。

  2. 经期前乳房胀痛

  大约有50%以上的女性会在月经到来前的一周发生乳房胀痛、发硬、胀满现象。甚至乳房中有结节、颗粒状。

  其实,这些现象属于经期的乳腺增生,是因为经期前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组织之间发生了水肿。其实,月经到来后,便会消失。

  3.流产后乳房胀痛

  人工流产,其实是人工终止妊娠。而这种妊娠突然中断,体内的激素水平突然下降,受到孕激素、雌激素刺激开始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容易造成肿块和乳房疼痛。

  4.孕期乳房胀痛

  孕期出现乳房胀痛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孕期女性体内分泌大量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促使乳腺增生、乳房增大。所以孕期也是乳房再发育的好时机。

  而孕期乳房胀痛现象会一直持续,甚至在孕后期,会引起孕激素、催乳素的刺激,发生溢乳现象。

  5.产后乳房胀痛

  产后,乳房发生胀痛,甚至出现疼痛、硬结现象,这是乳腺受到催乳素刺激导致的。为了可以产生乳汁。

  不过要小心,产后乳房胀痛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会发展为乳腺炎、乳腺肿块等问题。不仅影响哺乳,还会导致发烧等问题。

  所以,女性朋友发生乳房胀痛,不要紧张,可能是上文提到的5类情况,乳腺癌的可能性非常低。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乳房胀痛的原因 乳腺癌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