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夜里恶心呕吐 竟是宫外孕惹的祸

  躺在医院病床上的王女士想想夜里发生的一幕依然心有余悸。32岁的她是一个8岁孩子的母亲,早上觉得不舒服,不以为意,夜里睡觉后,恶心、呕吐、腹泻的感觉接踵而来,本以为是突发性急性胃肠炎,又因为在夜里,就强忍着,但因为腹部实在是难受,便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医院。

  在医生的检查中,发现王女士的腹腔有大量的积液,同时,出血量很高,更加诧异的则是在腹腔中还有一个胚胎。经验丰富的医生马上断定王女士的这个情况属于宫外孕破裂出血。所幸的是,经过及时抢救,王女士的身体得到了有效控制。

  什么是宫外孕?

  正常情况下,孕卵在子宫内进行受孕。但是,当孕卵在宫腔的外面进行发育,出现了异常的妊娠情况,则是宫外孕了。造成管腔通畅不佳,影响到了孕卵正常运行,同时,会造成输卵管妊娠流产、破裂,伴随停经、腹痛、下体出血等症状。

  什么是宫外孕破裂?

  宫外孕破裂则是因为输卵管管腔过于狭窄,造成输卵管发生破裂,引起大出血,甚至还会危及到生命。

  引起宫外孕的原因

  输卵管发生炎症

  输卵管要是发生炎症会造成输卵黏膜炎、输卵管周围炎,这些都会引起输卵管妊娠的出现。造成了管腔阻塞,受精卵在运行过程中受到阻碍,不能着床。

  受精卵游走

  卵子在输卵管中进行受精,使得受精卵经宫腔和腹腔进入到输卵管中,但是,当受精卵在受精过程中,发生移行时间长,则会影响到输卵管的正常着床。

  这些症状要多注意

  停经

  宫外孕破裂会出现停经的情况,同时,伴有恶心、呕吐的发生,需要女性朋友多加注意。

  腹胀、腹痛

  在我们的下腹会有胀痛的感觉,有些女性因为孕囊大,腹痛严重;有些女性因为孕囊小,腹痛不太明显。但是,一旦宫外孕破裂,则出现撕裂般的疼痛。

  下身出血严重

  宫外孕破裂还会造成胚胎死亡,胚胎在死亡后,会造成阴道出现出血情况,一般来说,出血量不会超过月经量,但是,有些女性可能在下身出血时伴随膜碎片的出现,这就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

  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当出现宫外孕,则无疑是糟心的事情,希望女性朋友多多注意,在生活中,调节好身体,预防宫外孕找上你,造成大麻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宫外孕 宫外孕怎么办 宫外孕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