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更年期应如何缓解

  更年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要跨过的坎,但是它的出现多少回到给人一点生活上的影响,那么在发生更年期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的症状呢?我们应该怎样去预防更年期的到来呢?我们又应该如何缓解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生理表现

  每个女性都是会经历更年期的,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那么在产生更年期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的症状呢?生理现象就是其中的一种,因为新城代谢迅速的下降;导致了早期症状有闭经、月经不规则、萎缩性阴道炎、潮热伴出汗。另外,面部的毛孔会变大,色斑会逐渐沉淀。

  精神敏感

  在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会出现疲劳、头痛、头晕、易激动、忧虑、抑郁、失眠、思想不集中或淡漠、紧张或不安,情绪波动。且容易胡思乱想,跳跃性思维强烈;容易引发敏感的心理疾病。

  阴道和泌尿系统

  这一点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过了解的,因为在发生更年期的时候会出现尿频、尿急、尿失禁、子宫盆底松弛、子宫及阴道脱垂及皮肤、毛发粘膜干燥且失去弹性。同时,心血管会有心绞痛、冠心病、易发生骨折、腰痛、乳房松弛、下垂等多种衰老的典型症状表现。

  头痛

  因为更年期主要是因为卵巢功能的变化有关,导致更年期的女性会出现月经反复、混乱。且更年期的女性,会经常出现头痛表现;这是更年期的典型症状表现。除了头痛外,还会伴随着眩晕、耳鸣、失眠、烦躁、多疑、情绪反复等症状出现。在绝经或者是出现月经减少之后,50%更年期的患者都会出现严重的失眠表现;更年期的症状不仅是生理上的影响,在心理上也有一些负面作用。

  体重增加

  女性的新陈代谢能力下降,促使的身体脂肪堆积部位多在腹部、臀、乳房、颈下及上肢等处,导致身体肥胖。少数的患者有关节痛,骨质疏松,以累及脊椎为主。

  怎么缓解更年期症状

  首先是要冷却潮热。潮热是由女性神经和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典型的女性更年期症状。如果更年期女性发生潮热,可采取用鼻子吸气嘴巴呼气的缓慢深呼吸方式来缓解,假如潮热症状严重就要去咨询医生。

  其次是赶走夜间盗汗。要赶走夜间盗汗建议睡觉时穿轻便透气的睡衣,也可以在睡前将冰袋放在枕头下,晚上睡觉时将脸枕在用冰袋接触过的一面。睡觉时候多准备几床薄被子备用,打开窗户或床边放风扇保持空气流通。

  第三是改善睡眠质量。失眠易醒是更年期的典型症状之一。常做瑜伽、太极、打坐等运动有助于缓解失眠症状;但是睡前三个小时不要做任何运动;睡前喝一杯能让人放松的热牛奶或者看一会儿书。保持向右侧睡的姿势有利于放松肌肉提高睡眠质量。

  第四是要对抗情绪波动。更年期女性会无缘无故的发火、哭泣、烦躁等情绪波动。这个时候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聊聊天、逛逛街,瑜伽和太极也能有效的缓和易波动的情绪。少数情况下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一些低剂量的避孕药和抗抑郁药。

  第五是要缓解偏头疼。更年期头疼有可能是由饥饿和失眠引起的,可用笔记下头疼的原因和采取的缓解措施。如果是因为饥饿才头痛,可采取少食多餐的策略;如果是失眠引起偏头痛的话可以通过睡午觉来缓解。

如何预防更年期 怎么缓解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