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更年期 更年期如何推迟呢

  女人一旦进入更年期则说明已经在衰老了,因为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我们无法改变不让它到来,那么你知道什么是更年期吗,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呢,我们如何推迟更年期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吧。

  什么是更年期

  一般更年起期发生在45-50岁。在更年期出现的一组以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的症候群,称为更年期综合征严格地讲,绝经的定义是由于卵泡发育不完全和雌激素生成不足,停经至少6个月。而更年期是卵巢功能逐渐衰竭的一段较长时期,通常始于绝经前,绝经后仍持续数年。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1.月经紊乱

  出现月经不调就是更年期为明显的一个特征了,月经会无缘无故的推迟或者是提早,有的时候几个月才来一次月经,而且月经量也是越来越少了,这就说明人体的雌激素分泌的越来越少了,就不能引起子宫内膜变化时,月经就停止了,就被称之为绝经。

  2.阵热潮红

  潮热是更年期主要特征之一,部分妇女在更年期内由于雌激素的水平下降,血中钙水平也有所下降,会有一阵阵地发热、脸红、出汗,伴有头晕、心慌,持续时间为一两分钟或12分钟~15分钟不等。

  3.尿频尿急

  外阴开始慢慢地萎缩并且变得干燥,是不是还会出现外阴痛痒、膀胱及尿道出现尿频、尿急、尿失禁、子宫盆底松弛、子宫及阴道脱垂及皮肤、毛发粘膜干燥且失去弹性;心血管出现心绞痛、冠心病、易发生骨折、腰痛、乳房松弛、下垂。

  4.精神、神经障碍

  神经症状易疲劳、头痛、头晕、易激动、忧虑、抑郁、失眠、思想不集中或淡漠、紧张或不安,情绪波动。有的妇女,血压上下波动较明显,可能有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性格变化、记忆力减退等。

  5.皮肤变差

  女性在进入到更年期以后,由于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减慢,皮肤会变得非常的干燥,特别容易出现皱纹,尤其是在口唇部以及眼角周围。另外,还会伴有毛孔粗大、色斑沉着等皮肤问题。

  6.腰酸背痛

  腰背酸痛是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出现腰、背四肢疼痛,部分妇女出现肩周炎、颈椎病。

什么是更年期 如何推迟更年期 更年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