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女人到了更年期竟有这变化

  女性在绝经前后,卵巢功能会慢慢下降,使得体内雌性激素水平慢慢下降,雌性激素的变化会导致身体其他器官一些列的症状表象出来,这就是所谓的“绝经综合征”,也就是我们经常说更年期,那么女人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呢?更年期有什么危害?女人又要如何延缓更年期呢?别着急且听小编慢慢道来。

  更年期会有哪些症状

  一般而言,更年期常见的症状就是月经紊乱,很多女士发现自己进入更年期就是从发现月经不正常开始的,有些朋友可能月经提前,有些朋友可能月经延迟,甚至有可能数个月才来一次,另外在月经周期紊乱的同时,往往还会出现月经量过大或者月经淋漓不尽等症状。

  潮热:反复出现短暂的面部或颈胸部阵阵发红,伴有轰热、出汗。该症状可能持续5年或更久。

  其他还可能有心慌、头晕、头痛、失眠、易怒、焦虑、抑郁、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当卵巢功能完全衰竭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一直在很低的状态中,还会出现阴道干涩、反复的尿路感染,、骨质疏松等情况,严重的还会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危险的病症。

  以上这些更年期表现,均跟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有关。由于激素水平是逐渐下降的,大部分人会慢慢耐受,逐渐渡过这一阶段。但是如果更年期症状十分明显,尤其像潮热、阴道干涩、易怒等症状无法耐受,也可以采取激素补充方法治疗,需要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后再采取激素替代治疗。

  更年期有什么危害

  更年期的危害主要表现为心血管功能失调,情绪、神经的负面影响,肿瘤高峰期。

  1、心血管功能失调

  易导致各种阵发症潮红和潮热,多出现畏寒、多汗,心悸、气短、头晕胸闷,面部、颈部及胸部发热。

  2、情绪、神经的负面影响

  包括抑郁、易怒、失眠、容易陷入悲观情绪、记忆力减退、注意力难以集中,情绪多变、喜怒无常。

  3、肿瘤高峰期

  此时女性很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宫颈癌、乳腺癌或其它肿瘤疾病,发现得早,尽快就医诊治将效果更好。

  如何延缓更年期

  一、补充优质蛋白质和胶原蛋白

  气血双补的皮冻: 配料:鲜猪皮1000克、鸡爪500克、鱼皮500克、当归10克、黄芪(或白芪)50克

  制作:将猪皮脱脂后切成小条,用水清洗干净,然后入砂锅内;再将鸡爪、鱼皮洗净后入砂锅中,加入清水5000ML,大火煮沸抹去浮沫,关至小火,经12小时慢火煨炖后,再将当归、黄芪入砂锅内小火熬1小时,再将猪皮、鸡爪、鱼皮劳起取浓汁即可。

  吃法:当早餐空腹服用。连吃三个月。

  功效:美肤,亮肤。

  原理:猪皮、鱼皮、鸡爪都富含胶原蛋白,而人体衰老其中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缺乏胶原蛋白的摄入。胶原蛋白存在于人体皮肤、骨骼、牙齿、肌腱等部位,主要生理机能是做结缔组织的粘合物质。在皮肤方面,它与弹力纤维合力构成网状支撑体,提供真皮层安定有力的支撑,随年龄增长,人体胶原蛋白含量会逐渐流失,网状支撑体亦会渐渐变厚变硬、失去弹性,当真皮层的弹性与保水度降低,表皮即形成松垮的皱纹,显出老态。而当归、黄芪主补气补血,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气血不足也是导致衰老的重要原因之一。

如何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有什么危害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