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有这几种症状是更年期的前兆

  你遇到过的婆婆让儿子和媳妇离婚的吗?不仅仅如此,连自己都闹着要离婚,还给儿女找各种麻烦。其实这并不为奇,而且还有很多家庭都遇到过,说起原因除了千年不变的婆媳关系之外,还有就是更年期。

  女人到了做婆婆的年纪一般在45-60岁,但大多数女性在50岁左右发生,这也是更年期到来的时候。

  如果你的婆婆或老婆有以下症状可能是更年期的征兆:

  无理取闹:正常的人突然开始无理取闹,易激动、生气、话多,甚至爱哭泣,闹着让儿女陪伴。

  精神抑郁:很开朗的老人,突然抑郁起来了,总是焦躁不安,怕生病,丢三落四,记忆力减退及行动迟缓。

  脸红:50岁左右的女性出现脸红可不是因为“小鲜肉”,而是生病了,这是一种血管舒张现象,大约超过80%的人会有这个症状,并要持续一年左右。

  皮肤变差:即使你保养的再好,没有足够雌激素的支持,皮肤也会快速衰老,更年期开始皮肤会干燥、变薄、出现皱纹。

  假性的心血管疾病:出现心悸、心口痛、胸闷、心慌、头晕、头痛等,但是到医院检查却没有相关疾病,通常有轻度的高血压。

  这些便代表着更年期的到来,也更年期的前期显现。一般80%以上的女性都会出现这些症状,如果心态好又积极锻炼,可能不在这80%之内。但是到中后期会出现以下症状:

  1.容易尿裤子。近一位穿着纸尿裤跑马拉松的少女变说出她奶奶的尴尬。更年期中后期会有排便困难、尿频、尿急、尿失禁现象,甚至有“笑尿了”现象。

  2.阴道出现疾病。大约三成左右的女性会出现老年性阴道炎,如白带多、瘙痒。

  3.生殖器萎缩。失去雌激素的支持,女性的性特征也会萎缩,乳房、阴道、外阴、子宫等。

  更年期到了晚期也就意味着步入老人一族,会有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问题,如出现关节痛、关节红肿和牙齿脱落,甚至有身高变矮现象。

  那么更年期能治疗吗?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过程,不会因为药物治疗而停止。有些女性会认为更年期会自动结束,没必要花钱治疗。

  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不治疗,你能忍受婆婆找你麻烦,家里有人闹着离婚吗?

  面对更年期的方法一是积极找医生治疗,开出雌激素代替药物;二是结合饮食调理,多吃些滋阴润燥和补钙食物;三是心理调理,这样是重要一点,请告诉她们“妈妈别怕!我们一起度过更年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健康养生 更年期如何延缓衰老 更年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