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又少又黑是啥意思

  近几次大姨妈又不正常了,量量很少,颜色还挺深,黑红黑红的。想到自己近一直在备孕,心里很担心,就怕出什么问题,赶紧去中医院挂了个专家号,让专家给我好好“号号脉”,讲解讲解。

  听了专家的话之后我才猛然醒悟:还备啥孕啊,赶紧把大姨妈给先调理过来再说!因为我这毛病很有可能会影响怀孕的。

  月经又少又黑很有可能是宫寒

  专家说正常的月经都是暗红色、没有血块的,无论是颜色浅还是颜色过深都属于不正常现象。又少又黑是气滞血瘀的表现,经常还会伴有痛经症状。

  这症状还真跟我一样,不过我真是不理解啥叫“气滞血瘀”?经专家点拨才恍然大悟,原来通俗一点理解就是身体里的气和毒素等出不来,经血淤积在体内的情况。长年累月身体内的毒素排不出来,会导致很多妇科疾病。

  而出现气滞血瘀归根到底是宫寒的问题。(其实想想也挺对,热胀冷缩,身体一冷,血确实很难顺畅地流动。)宫寒的后果很多,比如习惯性流产、先兆流产、产后腹痛、恶露不尽、提早进入更年期等。

  专家说像我这样处在备孕阶段的年轻女性,如果宫寒不及时调理就会很难怀上,即使好不容易怀上了,也会因为子宫环境不够好,导致发生先兆流产的可能性很大。

  除了宫寒,其他原因也会导致月经少而黑

  月经主要是卵巢所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形成的,因此如果生殖器官发生病变,或者药物的副作用影响到卵巢的功能,也会出现月经少而黑的情况。还有如果患有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月经不正常。

  不管是器官病变还是内分泌失调,其恶果都不只是会导致“月经不调”,还会增加女性患上子宫肌瘤、宫颈癌、乳腺癌的风险。

  不过专家说人体对疾病其实是有预警机制的,月经不正常就是这些疾病的信号,只要能够及时调理过来,就能将疾病扼杀在摇篮。

  专家说我这只是宫寒,调理一下就行。但我还是不太放心,仍然坚持做了个全面的妇科检查,还好检查出来生殖器官并没有发生什么病变,就安心地取了专家开的中药回家慢慢喝了。

  可是,中药真是苦啊!好几次都快喝不下去了,但想想为了调理好身体尽早怀孕,再苦也强咽下去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健康知识 女性卫生保健 女性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