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大姨妈不可大意 赶紧吃这些排排污

  小甲:“小腹坠胀,去厕所一看,果然又是姨妈来了,哎,姨妈又提前了!”

  小乙:“咦,我这次姨妈的量怎么这么少,真的好无力啊!”

  小丙:“你们好歹有姨妈,算不错的了。我天天恭迎姨妈,她却根本不鸟我,三个月不来姨妈真是无语了。”

  小丁:“你们的这些烦恼跟我比简直弱爆了,我的大姨妈是黑,黑色的!黑色的姨妈你们见过吗?我这才是真心颓了!”

  医生:“黑色的姨妈我还真见过,我每天接诊的好多病人都是黑色月经。作为医生,必须告诫你们,黑色的太姨妈不是好事。”

  正常月经是这样的

 

  月经中除了血,还包含着子宫内膜脱落下来的碎片、一些阴道上皮细胞、子宫颈粘液等物质,因此正常情况下的月经是呈现暗红色的。如果月经太稀,颜色太淡,或者太浓稠(血块多),颜色发黑发紫,这些信号都意味着你的大姨妈正在闹脾气。

  月经变黑有这些原因

  月经变黑是典型的行经不畅的表现,当经血长久地淤积在体内,原本鲜红的血液颜色就会加重,等到好不容易流出来,你会发现大姨妈居然变黑了。

  这是因为经血中含有不少铁元素,出血量大时,经血在体内停留的时间就不畅,流出来时颜色偏红。若是经血淤积难以排出,铁元素长期停留在酸性环境的阴道内就会变成黑色。

  一般而言气滞血瘀、气血两虚、血寒、宫寒等原因都会造成女性经络不通畅,导致经血无法顺畅地排出来,从而导致月经变黑、月经量减少、痛经、月经推迟等症状。
  经期吃这些,污血排光光

  想要让姨妈不再黑,首先要多运动,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缓解体内寒气瘀滞的情况。其次就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经期以及经期前后四五天都不要吃任何冷饮。

  此外,要多吃暖宫的食物,帮助身体排出污血。比如:

  当归乌鸡汤能够活血补血、调经止痛;阿胶枣能够补气养血,桂圆也有很好的活血功效,女性平时多喝桂圆阿胶枣汤也有很好的暖宫作用,能促进经血排出。

  黑豆也经常被中医帮助女性调理月经的食补之物,经期多喝点黑豆红糖小米粥,污血排起来就会很顺畅。

  以上这些帮助污血排出的方法大家要坚持下去,经血顺畅了,大姨妈自然不会再摆黑脸。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月经周期 月经异常 月经黑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