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40岁绝经正常吗 50岁来月经是疾病吗

  女人一旦被医生宣判说绝经了,那必然是一种严重的打击。绝经在女人的认识中是衰老的代名词。可是为什么有人40岁就绝经了,而有的女人50岁还有月经,这是疾病,还是个体差异呢?

  先看看,绝经的发生过程

  初次来月经是说明女人发育成熟的开始,而绝经却不是疾病,而是女人所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不管是40岁还是50岁都可能发生。

  月经主要来自于子宫内膜的脱落,而子宫需要卵巢的滋养才能维持月经,当卵巢衰老到一定程度时,子宫内膜就不能再定时脱落,这样便是绝经的开始。

  一般绝经的年龄发生在45-50岁,但是更多的人发生在50岁左右。过早绝经可以考虑为早衰,而过迟绝经小心妇科疾病。

  40岁绝经真的不正常

  在医学上将40岁绝经甚至更早发生绝经称之为“早绝经”,这种情况下说明卵巢过早的萎缩,所分泌的雌激素不能维持月经的到来。

  现代女性绝经过早、出现早衰与工作压力大、焦虑、吸烟、避孕药服用、妇科手术以及流产创伤等有关。

  50岁也可以来月经

  其实50岁还有月经存在,属于一种正常现象,甚至有极少数人到了60岁还有月经的到来。

  因为女性绝经的早晚还受到身体素质、个体差异、饮食、疾病、情绪以及夫妻关系的影响。

  但是,以下这种情况的月经小心是疾病!

  1.痛经

  极少数人的痛经是发生一辈子的,如果到了50岁还发生痛经或者突然发生痛经,需要考虑是妇科病引起的,一般有妇科炎症和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症多发生在30-50岁年龄段的女性,根治比较困难,主要表现便是痛经、月经不调、月经延长和月经量多,而大约有35%的患者会没有明显症状。

  2.出血不止

  更年期,发生月经,如果发生出血不止,甚至持续一个月时间,需要考虑是子宫肌瘤。

  大约半数以上的患者会出现子宫出血情况,同时还可能发生疼痛、白带异常和小腹发生包块现象。

  如果长期不引起关注,不治疗,容易引起贫血。

  3.月经紊乱、腹痛

  或许伴有尿频、腹胀、尿急、便秘、小腹增大,此时或许患有卵巢囊肿,其具有一定的癌变性,容易在更年期被混淆。

  50岁后容易发生经期紊乱,同时这种情况会与疾病混淆,定期检查身体是更年期女性维持健康和预防疾病的基础方法。

  另外,绝经是女性必然发生的一个过程,所谓的能留住月经的神药,不能购买和盲目使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保健 女性 更年期综合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