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伺候大姨妈 一旦让她碰这些 直接翻脸

  有些人说大姨妈是女性亲密的小伙伴,可是小伙伴有这么难伺候吗?明明就是皇太后,必须得放在手心里捧着、护着,而且还是个非常矫情的皇太后,一旦伺候得不舒心了,直接翻脸无情!什么痛经、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宫寒、贫血等等恼人的麻烦事就全来了。

  伺候大姨妈不仅要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受凉,连嘴上都不能马虎了。尤其是这些,你一旦让她碰了,麻烦事统统给你招过来。

  1、凉性或寒性食

 

  月经期间或月经前后3天,吃大量凉性或寒性的食物会导致月经量过少以及痛经加剧。比如田螺和螃蟹都是大寒之物,竹笋和梨子也是凉性食品,这段时期要尽量避免。

  2、生冷食物,尤其是冷饮

  许多年轻女性认为“青春”就是随便作的资本,经期吃些生冷食物好像也没出现什么问题。其实问题早已出现,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尤其是冷饮,虽然吃着很爽,但是损阳气、碍消化、寒凝滞,等到你发觉自己行经不畅、痛经痛得死去活来或者宫寒的时候,后悔已经晚了,那时候想把大姨妈再调理过来费钱又费时。

  3、影响铁吸收的食物

  与其说每个月你流的是大姨妈,还不如说你流的哗哗的血红蛋白。大姨妈期间女性会流失大量的铁,如果你此时吃那些能影响铁吸收的食物,无疑是雪上加霜,长此以往还会造成严重贫血。

  比如绿茶、柿子、菠菜、碳酸饮料等影响铁吸收的食物,这期间应避免食用。此时应该多吃点红枣、动物肝脏等给身体补补血。

  4、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对肠胃的伤害自不必多说,营养学家建议大家平时要减少刺激性食物的摄取,更何况是处于大姨妈这个特殊时期的女性,自然更应该杜绝刺激性食物。

  常见的刺激性食物有酒、浓茶、辛辣的调味料(如花椒、辣椒、胡椒、咖喱粉等)。若非要坚持吃,就等着经期延长、经期紊乱、乳房胀痛、肠胃不适、便秘这些疾病的到来吧。

  大姨妈期间还是乖乖地管住嘴巴,多吃点红枣、多喝点红糖水吧。再怎么垂涎上面那些食物,等把大姨妈这个皇太后送走后再放心地大快朵颐吧。否则皇太后闹起来,那可真就没个安生日子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月经一般几天 月经不调 月经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