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寒的原因 体寒应如何预防和调理

  在生活中每个女性都是会造成体寒的,虽然体寒不是一种疾病,但是它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多的危害,那么哪些原因是会造成体寒的呢?我们在得知自己体寒的时候应该如何去调理和预防呢?这些你们都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女性体寒的原因

  1、运动不足

  很多女性发生体寒的原因源于长期的不运动所导致的,因为我们长时间的伏案工作,长时间对着电脑懒得动的OL们,不但要小心体寒的到访,还要防着头痛和肩膀酸痛来凑热闹。运动不但可以舒缓筋骨,也有利于血管的收缩和扩张。不必勉强去做激烈运动,就只是站起来伸伸懒腰,动动腿去倒杯茶,让肌肉活动起来。

  2、饮食问题

  相信很多人也都知道所有的疾病大多数都来自饮食问题,我们每天吃太多会导致血液过多地集中在胃肠道,分配给各肌肉的血液就会减少,因而导致体寒。另外,过分喜爱吃寒性食品和冷饮,喝太多的水和过分限制盐分也会导致体寒。

  3、压力过大

  我们每天长时间的在高压力的生活环境中,难免会影响一些问题的发生,压力过大会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血管收缩。血管一收缩血液循环就受阻。如不改善血液循环不通畅的情况的话,终全身的血液循环都不能顺利进行,从而使体温低下。

  4、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由于血液中的成分的含有量发生了变化。因为血液负责运送体内的废物毒素,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运输量的增加,血液中也会积蓄一些废物和毒素,引起血液粘稠。在中医看来,血液不流通会导致“淤血”,而淤血就是指血液粘稠的状态。

  体寒怎么调理

  调理脾胃

  首先我们先从调理脾胃开始,只有养好脾胃,才能把吃下的食物转化成我们需要的体能。对于体寒的人吃什么好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温性的食物,如山药、构杞、南瓜等。

  多吃补血食物

  体寒的症状是大多是因为供血不足导致的。所以我们应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如阿胶和红枣加工放在一起每天适量食之。有很好的补血作用哦!

  热身运动

  体寒如何调理。每天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能使得我们身体的各部门协调起来,开始生产血液,血由此才能补足。每天半小时足够了。

  晒后背

  体寒的女性可以多晒晒后背采集自然的能量。因为阳气的主要部位,主管、运输人体阳气重要的七条经脉都在肩背部汇合,可以获得更多的阳气。

体寒怎么调理 女性体寒的原因 女性预防体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