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注意啦 下体痒是什么原因你能懂吗

  如果皮肤痒了可以挠一挠,鼻子痒了可以揉一揉,可是私密处痒该怎么办呢?不能用手挠,也不能蹭来蹭去,但是又坐立难安。怎么办?

  女人,当你出现下身体痒时,得注意啦,可能是以下多种因素造成。尤其是后一种,南方女性特别容易发生。

  湿疹造成

  湿疹也会跑到私密处哦,因为私密处会受到汗水、白带、污垢、内裤、卫生纸等刺激发生湿疹,尤其在闷热潮湿的夏天更容易出现。

  过敏

  卫生巾、护垫、洗液以及饮食因素,都可能导致私密处过敏,出现痘痘、红肿、瘙痒。即使以前不过敏的用品,也会因体质的改变,而出现过敏。

  糖尿病

  大约有15%-35%的糖尿病人发生皮肤瘙痒,而且瘙痒症状在肛门、外阴处比较明显。

  另外,肝胆疾病、情绪紧张、皮肤干燥以及甲状腺功能异常等,都可能导致私密处瘙痒。

  但是当女性出现私密处瘙痒,可能的因素是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

  属于一种真菌感染,会导致白带增多、粘稠、呈豆腐渣状,以及导致私密处瘙痒,瘙痒时轻时重,导致坐卧不宁,严重时候还会引起泌尿系统问题,如排尿痛、夫妻生活时出现疼痛。

  大约七成以上的女性,发生过霉菌性阴道炎。夏季、梅雨季、潮湿环境会让霉菌性阴道炎高发。

  而同时霉菌性阴道炎极容易复发,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

  1.滥用抗生素,抑制了阴道内的乳杆菌,以及干扰了阴道内的平衡环境,导致引起阴道炎的真菌繁殖、感染。

  2.长期穿着紧身裤、使用护垫、清洁不到位等。

  3.使用的坐便器、浴缸、毛巾等不干净,感染了霉菌。

  4.不注意内裤的清洗,得不到很好的暴晒,或生活环境潮湿,感染了霉菌。

  5.长期使用激素类药物,以及不正确的使用阴道洗剂、冲洗剂,甚至使用肥皂清洗。

  这些因素都会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复发,高发。

  但是,霉菌性阴道炎是比较容易治疗的妇科病,一般用药治疗1-2天,症状就会明显的减轻或消失。但是想要避免复发,需要做好以下4点:

  1.坚持用药,虽然用药1-2次,症状就会减轻甚至消失,但并不意味着已经治愈。

  2.清洗好内裤,不仅要每日更换,还得每日清洗,更重要的是要暴晒。即使阴雨天也要注意内裤的干燥。

  3.选好卫生纸,以及注意卫生纸的使用方式,记得卫生纸是从前向后擦。

  4.提高自身抵抗力,积极锻炼身体,饮食均衡,避免高糖分食物以及积极治疗糖尿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下体瘙痒的原因 妇科病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