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的症状 女人有这症状或是乳腺增生

  对于女士来说乳腺疾病是很危险的一种病症,因为很多乳腺疾病都有癌变的可能性,其中乳腺增生就是这样的一种疾病,那么女士如何确定自己有没有乳腺增生呢?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乳腺增生的危害有哪些,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乳腺增生的症状

  乳腺增生对于女士来说十分危险,那么它有哪些症状呢?

  1、乳房疼痛

  常为胀痛或刺痛,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

  疼痛以乳房肿块处为主,亦可向患侧腋窝、胸胁或肩背部放射;有些则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痒。

  乳房疼痛常于月经前数天出现或加重,行经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疼痛亦可随情绪变化而波动。这种与月经周期及情绪变化有关的疼痛是乳腺增生病临床表现的主要特点。

  2、乳房肿块

  乳房出现肿块也是乳腺增生明显的症状,让我们看一看乳房肿块的形态吧。

  肿块可发于单侧或双侧乳房内,单个或多个,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亦可见于其他象限。肿块形状有片块状、结节状、条索状、颗粒状等,其中以片块状为多见。

  肿块边界不明显,质地中等或稍硬韧,活动好,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常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粟粒般大,大者可逾3~4cm。乳房肿块也有随月经周期而变化的特点,月经前肿块增大变硬,月经来潮后肿块缩小变软。

  3、乳头溢液

  少数患者可出现乳头溢液,为自发溢液,草黄色或棕色浆液性溢液。

  4、月经失调

  患有乳腺怎生的女士,还会出现月经时间不固定的情况,此外,月经量少,月经颜色淡,痛经都是乳腺增生会出现的症状。

  5、情志改变

  患者常感情志不畅或心烦易怒,每遇生气、精神紧张或劳累后加重。

  乳腺增生的危害

  1、疼痛

  对于乳腺增生的患者来说,常常引起的危害便是月经前后都会疼痛,大多数时候这种疼痛是持续性的,而且这种疼痛还可能会向上肢和腋部等蔓延。

  很多患者能够感觉到自己的乳房里有肿块,但是在临床的检查中却只能触及到比较厚的乳腺腺体。对于处于青春期因为哺乳所引起的乳腺小叶增生患者,有些能够在两年以内自愈,而更多的则需要通过治疗。

  2、癌变

  如果女性有乳腺增生的话,一定需要观察的是有无癌变的可能。虽然乳腺增生癌变的可能性比较小,而且乳腺增生一般也不会发生癌变。

  但是,医学上还是证明乳腺增生跟癌变存在着一定的联系。因此,乳腺增生的朋友们必须尽快的得到治疗,否则一旦出现癌变,后果便不堪设想。

乳腺增生的危害 乳腺增生的原因 乳腺增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