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 这四种运动一定要避免

  不少女性都有运动健身的好习惯,工作一天之后,去健身房或者体育场运动几个小时,出出汗,既是对工作压力的一种宣泄又能起到减肥塑形、稳定内分泌的功效。可是运动也要讲究时机,不恰当的时候进行了不恰当的体育锻炼不但起不到锻炼效果,反而成了一种“慢性自杀”。比如在女性的生理期期间,由于你身体处在特殊状态之下,有些运动一定要规避。

  跳绳

  跳绳作为一种简单易操作的运动方式,可以有效地锻炼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对缓解颈部压力有良好的效果,是非常适合上班族的一项运动。但处在经期间的女性要避免这种运动,剧烈的跳动会导致经血从子宫腔逆流进盆腔,引起痛经的出现。再者,跳动会使腹压突然增高,会让女性月经期成熟的黄体出现破裂,导致经血的大量增加,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失血性休克的出现。

  力量训练

  不少女性为了让手臂肌肉更加紧致,线条更加柔和,经常前往健身房举铁。平时这么做没有任何问题,经期时,女性的子宫相当脆弱,力量训练所导致的重度负荷会导致子宫位置出现改变,前倾或者后倾;甚至会导致盆腔韧带松弛,引起子宫垂落。

  骑单车

  骑单车是一项极佳的有氧运动,可以有效地强化心脏功能,防止高血压的出现,同时还能让你双腿的肌肉更加紧致,身材更加匀称。但生理期期间的女性,生殖器处于大量充血状态,单车的车座会对阴部造成挤压和摩擦,不但不利于经期的恢复,还会导致皮下囊肿、外阴疼痛等伤害。

  游泳

  游泳有着“运动之王”的称号,它可以对全身的肌肉起到训练作用,增强肌肉力量,塑造肌肉线条;对身体的柔韧性和骨骼的增强都大有益处;在一池清澈的水中舒缓地游动,感受水流划过身体的柔和的感觉,完全是一种享受。但经期间的女性一定要对这项运动避而远之,因为此刻的女性子宫内膜正在出血,子宫口微微开合,这时下水,极易导致水中的病菌进入身体,引发妇科炎症。再者,泳池中的冷水会对子宫造成刺激,导致血管收缩,造成经血减少。

  运动虽然可以强身健体,但也要选对时机和方式,经期间的女性是脆弱的,应该避免剧烈运动,静坐休息才是合适的保养方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经期 运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