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推荐两款经期食谱

  女性在经期的饮食一定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因为如果饮食不当的话是会造成身体上一定的伤害以及会伴有一些痛经的症状出现的。那么在经期的时候我们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这篇文章就详细的为你介绍一下经期吃什么好。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在特殊期饮食是很重要的,如果饮食不当会有痛经等症状的出现。那么经期适合吃哪些食物来养生,缓解不适的症状呢。下面我们看看都有哪些食物适合我们经期吃吧。

  1、菜花、胡萝卜

  月经前后,由于激素分泌影响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女性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变化。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菜花、胡萝卜等食物富含维生素B6,女性适当进食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2、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3、南瓜

  在经期因为内分泌系统不是很稳定,常会出现冒痘的现象,南瓜中含有锌元素,减少皮肤油脂分泌,能抑制痘痘的出现,另外还可以减少感染机会。

  4、大豆类

  有些女性总是容易觉得饿,而且对食物有强烈的渴望。经前摄入比较多含钙的食物如大豆类可降低饥饿感,因为这时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碍了钙被溶解在血液中。

  5、温暖身体的食物

  寒性体质的女性痛经时易手脚冷冰,冷汗淋漓,虚脱昏厥等,这时需要多食用温经散寒类的食物,如:狗肉、羊肉、栗子、荔枝、红糖、生姜等。其中红糖生姜汤可以驱除经期所吸入的寒气,让体温得以维持在正常水平。

  6、舒缓痛经的食物

  痛经一般是由于血流不畅,子宫位置异常等影响到经血的正常排出,多吃活血通气的食物有助于活血化淤,疏通经络,缓解痛经。菠菜、芹菜、香菜、胡萝卜、香蕉、苹果等都是很好的活血化淤食物。

  7、其它

  如果女性经期出现了浑身酸痛,食欲不振,头疼乏力等症状的时候,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来月经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