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不是睡得香 可能是这些疾病在作祟

  一早从睡梦中清醒时,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枕边已经潮湿一片,睡觉流口水,在他们看来可能并不算是问题,甚至还认为是睡得香的表现。其实,这是一个误解,一个成年人在正常情况下不应该出现睡觉流口水的问题,那么这种反常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原因大体可以,分为两类,病理性、非病理性的。在非病理性方面,首先,大的原因可能是睡姿不当导致的,如趴着睡,侧身睡,会让腮部受到压迫,嘴巴无法合拢,造成口水的流出,此外,如果睡觉时用嘴巴呼吸也会造成这种情况出现。再者,如果长时间用脑,导致过于疲惫,大脑的植物神经,会出现紊乱,使大脑发出错误信息导致流口水的情况。

  除此之外,在这种情况的背后可能隐藏着许多健康隐患。

  口腔不洁

  当口腔卫生不到位,口腔内存留大量的食物残渣,容易滋生大量细菌,导致龋齿、牙周炎等疾病。口腔内出现炎症,会增加唾液的分泌,再加上疼痛,在睡梦中很难控制,容易导致口水流出。

  因此,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饭后漱口,早晚刷牙,尽量避免抽烟、嚼槟榔等不良的生活习惯。

  牙齿畸形

  牙齿使我们防止口水流出的一道关卡,当前排牙齿出现畸形或者生长的不整齐的话,相当于这道关卡出现的裂缝,睡觉时,就算是闭嘴呼吸,也很难将口水完全包裹在口腔中。对于这类情况的朋友,选择牙齿矫正能很好地缓解症状。

  颈动脉硬化

  在我们脖颈的两侧,有两条向大脑输送血液分颈动脉,这两条血管是我们大脑正常运转的“生命线”,一旦它们阻塞,也就是颈动脉硬化,这时我们的大脑和面部肌肉会出现暂时性缺血、缺氧,在睡觉时吗,脑部的控制神经和面部肌肉都很难控制口水外流。

  这种情况一定不能忽视,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控住固醇和油脂的摄入,因为它们是造成血液粘稠、血管堵塞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熬夜、抽烟、酗酒能习惯都要避免,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防止颈动脉硬化。

  脾胃失调

  从中医的角度看,睡觉流口水是脾胃失调的典型表现,这时,要多吃蔬菜水果等易于消化的食物,也可以选择人参、茯苓、白术、山药等中药煎制调理肠胃。

  当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它的背后可能隐藏着很大的健康隐患,一定要找打病因,及时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睡觉流口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