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长了个小疙瘩 是乳腺癌还是淋巴癌

  腋下是人体淋巴和血管聚集的地方,集中着上肢和背部的淋巴系统。同时乳腺组织也会延伸到这个地方。因此对于女性来说,触摸腋下又是检查乳腺增生、乳腺癌的一种途径。但是当腋下长了个小疙瘩是怎么回事呢?有没有可能是乳腺癌或淋巴癌呢?

  其实腋下长疙瘩可能因为一下原因:

  第一种原因:副乳

  副乳分为两种,第一种为天生的,人类从动物进化而来,还处于胚胎时期,从腹沟到腋下有6-8对副乳。

  只是在出生前只剩下一对乳房,其他乳房退化。但是如果发生异常现象,腋下就容易出现副乳,可大可小。

  第二种为后天的副乳,主要与女性肥胖、穿衣不当引起。

  这两种副乳对健康并没有太多影响,如果影响美观,可选择手术切除。

  第二种原因:乳腺疾病

  首先,可能是乳腺增生,主要由于内分泌失衡,精神因素等刺激,在腋下、乳房等乳腺分布位置出现增生。

  一般被确定为乳腺增生,没有太多不适现象,是不需要治疗的。

  其次,可能是乳腺纤维瘤,这种纤维瘤会在腋下出现单个或多个,大小不一,多呈圆形和椭圆形。一般大小为1-3公分, 大直径可达到8-10公分。

  其属于一种良性肿瘤,极少会恶变,恶变率不到1%。

  后,乳腺癌。

  乳腺癌引起的腋下小疙瘩,一般为单侧,少数有双侧出现。同时引起的小疙瘩,不痛苦,质地坚硬,边缘不规则也不太光滑。

  但是我们无法通过触摸判断出是乳腺癌还是乳腺增生,所以仍然需要进行医学检查。

  触摸检查只是一种预防疾病和及时发现疾病的手段。

  第三种原因:淋巴癌

  淋巴癌会导致淋巴部位出现肿大,早期常在腋下、颈下、腹沟等部位发生,出现无痛性、表面光滑可活动的小疙瘩。

  随着病情发展,还可能出现皮肤红斑、水泡、糜烂等现象。

  第四种原因:皮肤病

  因为腋下容易闷热不透气,又分布着大汗腺,这样也导致了这个部位容易出现皮肤病,出现小疙瘩、瘙痒现象。

  总而言之,腋下出现小疙瘩是不能忽视的一件事。好的做法是就医,确定病情。

  孕期腋下出现小疙瘩怎么办?

  不少女性也孕期会出现腋下长疙瘩现象,而这种现象大多是由于孕期体内激素刺激引起, 促使乳腺组织继续发育、增大,这与孕期乳房增大一个道理。

  但是仍需要排除副乳、乳腺癌、乳腺增生等可能性。因为孕期乳房表现出增大、增生、溢乳,更容易与乳腺癌混淆。

  所以,孕期应当注意对乳腺癌的预防和排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乳腺癌的预防 淋巴结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