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后跟疼是什么原因 为何感觉到脚后跟疼

  步行时间长,你是不是感觉到,脚后跟很疼。上了年纪,你的脚后跟疼痛,让你痛的叫出声。可能是一侧疼痛,当然,也有两侧疼痛。有时,不红不肿,但让你行动不便。经常脚后跟疼,需要你多注意了。

  足跟痛,是和足根的骨质、关节、筋膜有关,有些时候,会显现出骨刺,通过物理疗法、服用药物、手术等,针对病症,能很好的治疗。

  哪些原因,会导致足跟痛?

  骨刺

  足跟骨,发生退行性变化,造成骨质增生,也叫骨刺,这是引起脚后跟痛的常见原因,骨刺的出现,可能是足跟骨长期负重过大,引起了足根部位出现充血、发生了炎症,刺激了脚底神经,引起了足跟痛。

  筋膜炎

  筋膜炎,是引起足跟痛的另一个因素,常常发生在需要站立的工作人员身上,例如,教师、售货员、马路清洁工作者,这些人,长时间站立,可能造成筋膜纤维发生断裂,引起了足跟痛。

  脚部脂肪萎缩

  脂肪的存在,能保护脚后跟,但是,当脚部脂肪萎缩,保护机制丧失,相应的,在你步行时,缓冲、摩擦脚部的压力减弱,脚后跟面临摩擦受损的情况,也会引起疼痛。

  脚部出现外伤

  外部伤害,也会引起疼痛,例如,发生了骨裂、骨折,这些会影响到脚部纤维组织,造成足根疼痛、肿胀,在你步行时,甚至会行走困难。

  穿的鞋子,不合适

  穿鞋不当,会造成脚部骨骼、肌肉、韧带,难承受身体重量,足弓受力不均匀,长时间穿高跟鞋,也会影响到足弓,引起足跟痛。

  病症导致

  在中医看来,风寒、肾虚,会影响到血液循环不流畅,足底代谢受阻,受到了不良刺激,引起了足跟疼痛。

  足跟痛,有哪些表现?

  骨膜炎

  足跟痛,会影响到骨膜,引起骨膜炎。骨膜血管扩张、充血,会造成炎症,造成骨膜损伤。

  跟腱炎

  足跟痛,可能会因为负荷运动过重,导致跟腱内的纤维发生慢性损伤,引起了跟腱炎。

  如何治疗好?

  手术治疗

  因为骨刺引起的足跟痛,可以进行手术切除,对顽固性骨刺,能很好的缓解。

  对于根骨截骨造成的跟骨角增大,通过手术,能让跟骨摆正,使得跟骨有一个很好的支架。

  贴膏药

  贴膏药,也能缓解足跟痛,当然,贴膏药不是胡来的,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毕竟其中的成分,可能不是适合每一个人。

  经常感觉到脚后跟痛,需要你多注意,科学合理保健,才能避免大麻烦,希望大家多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脚后跟为何会疼 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 脚后跟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