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的疾病,大家对于乳腺癌有多少了解呢?为什么会得乳腺癌呢?如何预防乳腺癌呢?相信大家非常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乳腺癌的情况吧。

  为什么会得乳腺癌

  压力过大坏情绪偏多

  精神上的压力也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一些女性压力过大,经常处于紧张的状态,这样是很不利于身体健康的,还有一种女性过于内向,把什么事情都放在心里,是很不好的。

  晚婚晚育甚至不生育

  一些以工作为重的白领经常不想很早生孩子,很多都会晚育,这些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是比较大的。

  如果35岁后才生育,月经经期已经经过了太长时间的重复,乳腺很可能出现了微妙的病变,这时再怀孕,体内激素水平激烈改变,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不哺乳或哺乳时间短

  越来越多的女白领为了工作而放弃哺乳,有些还采取各种方法抑制乳汁分泌。女性生育后身体会产生泌乳素,这种激素需要及时通过哺乳得到释放,如果人为干预,抑制它的发展,就易造成内分泌紊乱。何贵金说,不哺乳的危害很多,不仅局限于乳腺,像甲状腺、肝脏、子宫等也相应易出现问题。

  此外,母乳喂养时间的长短,也关系着乳腺癌发病率的高低。哺乳时间短,或只用一侧乳房哺乳,都可能诱发乳腺癌。通常来讲,哺乳的佳时间为一年。

  如何预防乳腺癌

  1、让身体动起来

  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研究表明,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2、了解家族病史

  在所有的乳腺癌病例中,15%的患者有家族病史。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一位曾患过乳腺癌,那么你患病的几率会是一般人的两倍,而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两位曾经患病,那么你得乳腺癌的几率是别人的5倍。

  3、戒烟戒酒

  人体内有一种可以减少烟草中致癌毒物作用的酶,有些女性体内的这种酶活力很低,所以她们一旦吸烟,就比其他人更容易罹患乳腺癌。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者乳癌危险性比不饮酒者增高45%以上。因此,戒烟戒酒是很重要的。

  4、每晚睡眠时间至少保证6小时以上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的绝经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是睡眠时间充足妇女的两倍。新研究负责人切瑞尔博士表示,每晚7~8小时的睡眠可保持正常身体节律,有利于降低癌症危险。

为什么会得乳腺癌 什么原因得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