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惹乳腺癌的8类女性 为什么切除后乳腺癌还复发

  乳腺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在呈现缓慢上升趋势,据我国肿瘤登记显示,在女性乳腺癌患者中0-24岁女性处于低发病率,从25岁开始发病率上升,在50-54岁时乳腺癌的发病率达到峰值。

  而根据对乳腺癌人群的研究发现,以下8种女性属于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有乳腺癌家族史

  一般一级亲属,即女性的母亲、女儿、姐妹中有乳腺癌患者,那么这个女性属于高危人群。

  未婚未孕、未哺乳女性

  有资料显示此类女性患乳腺癌风险比普通女性高出30%,尤其是未哺乳女性,乳腺癌发病率是哺乳女性的1.5倍。

  月经初潮过早、绝经延迟

  一般初潮<12岁,绝经>55岁,便认为属于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更有统计的数据显示,初潮年龄每提前4-5岁,乳腺癌发病率增加一倍。

  乳腺非典型增生

  乳腺增生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甚至不被归类疾病,癌变的可能性更低。但是一旦经医院检查属于非典型乳腺增生,那么发生癌变几率高。

  服用外源性雌激素

  雌激素水平过高,是引起乳腺癌的一个重要因素。

  肥胖或吃太多的脂肪

  尤其是绝经后出现体重增长迅速,过度肥胖。

  酗酒

  酒精会直接参与6种癌症的发生,即乳腺癌、肝癌、食道癌、直肠癌、喉癌、咽喉癌等。

  抑郁

  有精神抑郁、性格内向、压力的女性。正因为这些因素,相较而言,城市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提高。

  为什么切除了乳腺,乳腺癌还会复发?

  目前而言,针对乳腺癌的治疗,除了放疗、化疗,乳腺切除属于预后效果不错的方法。但是即便如此,仍然存在复发情况。

  这便与肿瘤细胞的生物学特性有关,一方面容易复发,另一方面会发生转移。一般乳腺癌细胞可能会发生淋巴转移,出现在腋窝、胸壁部位,血液转移也是一种方式,会导致癌细胞到达身体各个部位,如骨头、肝脏、脑、肺等。这些是会致命的。

  所以,乳腺癌治疗时,即使切除乳房、乳腺,也仍有可能复发,不过复发率低。点击蓝字了解如何按摩胸部:乳腺增生的手部按摩法,很简单,人人都能学会!

  乳腺癌早期的5大表现:

  1、肿块,一般呈现无痛性肿块,单个发生,不规则,比较硬,活动度比较差,甚至与周边的组织、皮肤粘连。

  2、乳房皮肤改变,出凹陷、水肿、结节等现象。

  3、乳头发生改变,当乳腺癌细胞侵犯到乳头、乳晕时,乳头可能出现偏向肿瘤一侧,甚至出现回缩、凹陷。

  4、溢乳。出现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分泌物。

  5、极少数人乳房出现疼痛。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乳腺癌的预防 淋巴结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