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需要注意什么 哪些食物经期不能吃

  女人在经期身体是比较脆弱的,那么经期需要注意什么呢?月经期间的女性朋友常常会出现心情不愉快的现象,有的还会出现经量少的现象,那么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呢?经期不能吃的食物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经期需要注意什么

  1、做好经期清洁作业:首要要注意经期清洁。不能盆浴,好做到每天清洗外阴,一人一盆专用。内裤要晾干,用电熨斗烫过再穿,清洁纸质量要好,避免引起感染。

  2、多吃新鲜蔬果:月经期间不要喝冰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摄取高蛋白物质。可以适当吃些巧克力或者红糖水调剂一下心情。不要吃过酸过辣的东西。

  3、避免房事:月经期间不用去公共游泳池游泳,不要吹冷风,不要着凉,也不要洗头,要避免房事。

  4、保持愉快心情:月经期间注意保持心情的愉悦,可以适当散散步。

  5、劳逸结合:月经期可照旧工作、学习,以及进行一般的体力劳动,这样可保证盆腔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避免剧烈、繁重的脑力及体力劳动 。还要保证充足睡眠,以保持充沛精力。

  6、坚持树立月经卡:这样可以简单了解到自己的月经是否规律,有没有一些不正常情况发作,有利于监测自身的改变及防治各种妇科疾病。正确地记载每次月经开端的日期、继续的时间以及月经期内所发作的其他改变。

  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

  1、为减肥过度节食

  出于各种原因。许多女性对自己的身段的要求是非常的严厉的,女性月经与体重和体内脂肪含量联络极大,特别是现已呈现经期问题的女性应中止减肥,加强养分,恢复健康。

  2、作息无度内分泌失调

  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如果再碰到每个月都不舒服的那几天,估计许多女性都会抓狂,如果此时还不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放松心情,就很可能造成月经过少。

  3、常生闷气心理抑郁

  女性朋友受气了之后是不能憋着的。从中医的视点来看,憋闷很简单形成肝郁气滞,从而使经量削减。此外,过度的精力影响、紧张和心思创伤也会形成月经过少。

  4、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女性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

  5、卵巢功能衰退

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经期需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