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来了大姨妈 但发现量很少 这是怎么回事

  在生活中,对于女性来说,来大姨妈会紧张,毕竟那种痛楚,很难用言语形容。当然,庆幸的是,来了大姨妈,说明你还年轻,要是年纪轻轻,不来大姨妈了,还是不好的征兆。同样,来大姨妈的时候,你会看看流量,有些时候,月经量少,需要引起重视了。在生活中,或多或少,出现月经量少,月经后期易出现,同时,伴随着体重增加,一些更年期女性,很有可能,因为月经量少,提前进入绝经期。那么,哪些原因,导致月经量少?出现了月经量少,又该怎么办呢?

  月经量少的原因?

  节食

  为了好身材,女性会过度节食,减肥过度,造成代谢紊乱,没有几个女性,满意自己的身材,即使自己很瘦,但还是会减肥,要知道,一旦错误减肥,会影响到体重、脂肪,而月经量刚好与这些有关。经期有问题女性,应该停止减肥,同时,恢复营养补充,对身体调节较好。

  压力过大

  生活中,女强人越来越多,想着在事业上,闯出一番成绩,加班加点的工作,早已司空见惯。如此高强度工作,带来压力也很大,要是遇到生理期,相信不少女性会抓狂了,不注意保健,影响到内分泌,造成内分泌失调,造成月经量减少。

  心情压抑

  情绪,也会影响到健康,女性容易生气,受委屈了,会憋在心里,时间一长,造成肝郁气滞,肝脏调节紊乱,出现了精神刺激,造成心理创伤,造成月经量减少。

  卵巢退化

  卵巢,是女性重要器官,其健康、病变影响到身体。卵巢发生退化,会影响到月经。特别是在后期,卵泡发育紊乱,排卵出现问题。因此,调节卵巢功能,促进卵巢健康,缓解月经量少。

  了解了原因,那么在生活中,发现月经量少,有哪些危害呢?

  造成炎症

  就身体来说,月经量少,会带来较大危害,引起诸多病变,例如,子宫内膜异位、宫颈炎、盆腔炎等,这些女性疾病,要多重视。

  伤害容颜

  月经量减少,还影响到容颜,影响到面部美观,例如,暗疮。影响到女性魅力。

  知道了原因、危害后,做好日常调理,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如何调理呢?

  合理饮食

  在月经来临前一个星期,做好合理饮食,不要吃过于生冷、刺激性强的食物,红糖水调理身体,女性要坚持饮用。

  睡眠充足

  来了大姨妈,会感觉身体异常疲乏,一方面要避免剧烈运动,另一方面,则要保证充足睡眠,生活作息要科学,不要熬夜。

  保暖得当

  保暖,显得尤为重要,不要食用生冷食物,冷水也不要接触,睡觉时盖上薄被,能避免受凉。

  关于月经量少,就说这么多,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在生活中,做好保健,能更好保护身体,女性要多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保健 女性月经与健康 女性的月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