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几天可以验孕 准确的答案来啦

  怀孕对于女性来说是件人生大事,不管你是想怀孕,还是怕怀孕,都应该知道如何验孕以及如何避孕。通常,月经推迟几天可以验孕,是女性关心的话之一。

  有人说是一周、两周,有人则说验孕棒不管用,B超才是准确方法。那么你这么看呢?

  下面我们将告诉准确的答案,让你在避孕、怀孕的这条路上走的更轻松。

  首先来看一看验孕棒的测试原理。

  正常女性每个月排出一个卵子,如果这枚卵子能够与精子结合,便会从输卵管中跑到子宫内,为的是在子宫内安家。如果子宫内膜脱落,也就是出现我们所说的来月经,受精卵也就回排出去,那么将不可能怀孕。

  为了更好的在子宫内安家,受精卵会长出很多触手,而这些触手会分泌出一种叫做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简称为HGG。HGG会刺激黄体,让黄体产生激素,不让子宫内膜脱落,子宫内膜不脱落,当然就不会再出现月经了。

  而验孕棒就是为了测试有没有HGG的存在,一般HGG会存在于人体的尿液和血液中,所以怀孕后,即使不测尿液,用血液也可以测出是否怀孕。

  那么,推迟几天之后才可以用验孕棒呢?

  其实,验孕棒的灵敏度极高,只要尿液中有HGG存在,就可能测出。通常,受精卵着床后2天,验孕棒就可以测出。

  也就是说,没等到你月经推迟几天,甚至下次月经的到来的前一周,就能测出是否怀孕。

  为什么说不是在同房后的2天或一周可以测试呢?

  首先,男性的精子可以在女性体内停留72小时左右,也就是三天,我们无法确定精子与卵子是什么时候结合的。

  其次,精子与卵子,从结合到着床,大约需要一周左右。可能在同房后第9天,或更久才能测出是否怀孕。

  为了提高准确性,一般建议同房后的两周,也就是14天左右,就可以使用验孕棒了。也就是说不用等到月经推迟几天才去怀疑是否怀孕,只要在该来的日期月经没来,就可以开始验孕了。

  不过,验孕棒不是100%准确的。

  首先,一些疾病也会导致体内的HGG浓度增高,导致验孕棒呈现阳性。

  其次,一些粗心的女性或年纪较小的女性,并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到孕中期或孕晚期再使用验孕棒,同样的无效的。因为孕早期体内会大量分泌HGG,到了五个月之后,HGG会大幅度回落,验孕棒就可能不起作用。

  另外,当发生宫外孕时,体内也会产生HGG,也可以通过验孕棒测出。但是宫外孕是非常危险的存在,轻则出血,重则出现失血性休克,死亡。

  所以,验孕棒只能作为一种自测方法,具体还是需要依靠B超来确定是怀孕,还是疾病,亦或是宫外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时候验孕最好 怀孕初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