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是女性三大恶性肿瘤高峰期

  你以为更年期只是月经不来了?或者认为更年期只是脾气暴躁而已,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其实更年期的到来也意味着女性患恶性肿瘤的高危时期。

  女性更年期年龄一般是45-55岁,而这个时间段也是妇科三大恶性肿瘤的高发年龄。三大妇科恶性肿瘤分别是:宫颈癌、子宫癌、卵巢癌。

  1.宫颈癌

  高发年龄:45-50岁,一般发病年龄是35岁以后。但是近年来,宫颈癌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据媒体报道,年轻的患者是16岁。

  宫颈癌早期表现有阴道不规则出血,白带出现血样或水样分泌物,带有腥臭味。

  预防:目前宫颈癌已经有疫苗上市,可以选择注射。另外,还可以定期的检查HPV。

  2.子宫癌

  高发年龄:50-60岁,常见于绝经后女性。

  早期表现:阴道不规则出血,未绝经时,出现月经量多、经期长、月经不调。伴有下腹痛、白带异常、阴道分泌物有异味等。

  预防:没有特效的预防药物,只能做好定期检查,尤其是有家族遗传性、绝经期女性,更需要注意。

  3.卵巢癌

  卵巢癌的发病率虽然在三大恶性肿瘤中排第三位,但是死亡率却是居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可以说它是致命的妇科肿瘤。

  高发年龄:50岁以上的绝经女性。因为女性缺乏对卵巢癌的预防,以及没有做好定期检查,大约70%-75%的卵巢癌患者,一经发现就是晚期。

  卵巢癌早期表现:消瘦、绝经后出血、下腹痛、腹部出现包块等。

  预防方法:卵巢癌很难早期发现,如果家族中有卵巢癌患者,要定期体检。其他人群,也得注意妇科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以上这三大肿瘤容易在更年期出现,但是更年期更多的会出现以下5个症状:

  1.骨质疏松

  更年期也意味着女性体内的雌激素锐减,随着雌激素的减少,骨丢失严重,影响骨质形成,出现骨质疏松。主要在四肢、脊椎、髋骨部位明显。大约有1/4的更年期女性患有骨质疏松。

  2.心血管疾病

  更年期,心血管缺乏雌激素的保护,发病率增加,容易出现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甚至是血栓。

  3.肥胖

  雌激素还参与女性体内的糖、脂肪的代谢,雌激素锐减,也就意味着糖、脂肪的代谢、分布发生改变,容易集中在腰腹部位。

  4.皮肤病

  如出现皮肤瘙痒、干燥、皱纹、黄褐斑等。

  5.泌尿系统疾病

  可能会出现阴道或外阴萎缩、膀胱炎、子宫脱垂等问题。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更年期高发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