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上环 女人上环相当于刮宫吗

  即使开放二胎,允许生二胎了,但是,不少人不想生。当然,也有不少女性,即使年龄很大,还想再生一个,在这个时候,她们会去医院,把体内这物取出,这就是环。这可能是很久之前放进她们体内的,用来避孕的。育龄期女性,用避孕环很常见,可能长达十多年。

  那么关于上环、怀孕,之间有哪些联系?上环了,就一定能避孕吗?这些,你了解多少?

  上环是什么?

  上环是女性避孕一个方式,在体内放置东西,属于一个小手术,当然,这个外来物,放置身体内,需适应一段时间。

  上环,通过机械性刺激、化学物质干扰,避免了怀孕。环,也叫做节育器,一般含有铜、药物等节育器。有些是圆形,有些是T型、V型等。上环,依然不影响排卵,不影响内分泌,同时,比药物避孕安全。

  什么时候上环好?

  既然决定上环,有些事情,还要注意,一般来说,上环是在生理期,干净后的7天,这时,子宫内膜较薄弱,处于增殖期,上环后,造成的轻微损伤,依然能很快修复。此时的子宫口,宫口较紧,在放环后,不会轻易脱落。

  当然,既然决定上环,上环前一个星期,好不要同房。

  上环是怎么过程?

  有人会说,上环相当于刮宫,的确,在子宫内存放环,胚胎想要着床,在环的摩擦、刮碰中,能杜绝子宫着床,使子宫不能受孕,造成流产,达到避孕的目的。

  上环需谨慎、取环很痛苦?

  上环,可不是简单事情,很多人还会听信,上环了,会出现妇科疾病,在取环的时候,还会血肉模糊。

  其实,上环后,确实有不良反应,在子宫内放东西,确实会损伤子宫,月经量会受影响。

  上环注意事项

  时间

  上面说到,适合放环的时间,是生理期,干净后的7天,此时,子宫内膜较薄,不会引起出血。

  当然,对于分娩后女性,好产后三个月,要是哺乳期女性,好在断奶之后。

  有疾病的女性,先治病

  并不是,任何女性,都适合上环的,考虑到你健康,有没有疾病,例如,阴道炎、盆腔炎,女性常见的疾病,好先治愈,治愈好了,再考虑放环。

  避免做重活

  通常,女性放环后,要休息两天,在一周以内,不要做重活儿,以免造成环脱落,甚至会引起出血。

  出现异常,及时就诊

  上环后,会出现阴道出血、环脱落,一旦流血较多,好到医院检查。以免,造成大麻烦。

  这就是关于女人上环的描述,关于上环,就说这么多,希望女性多注意,科学上环,才能正确避孕,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上环对身体的影响 上环是什么 上环有哪些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