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大的女人更容易得乳腺癌吗 这种说法可信吗

  乳腺癌,女性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据资料显示,中国乳腺癌的发病率是全球平均水平的2倍。但是从另一方面看,乳腺癌的死亡率排名第五,说明乳腺癌还是可以治愈的,资料显示乳腺癌早期发现的治愈率可达到90%。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女性中流传一种说法,认为胸大的女性更容易得乳腺癌。甚至还有理由认为男性不得乳腺癌是因为他们胸小。

  胸大真的容易得乳腺癌吗

  其实,这完全是误解。胸的大小主要与胸部脂肪堆积有关,而胸部脂肪既不参与乳汁的分泌,也不会发生癌变,其作用当然是维持女性的好身材了。

  而乳腺癌的发生与乳腺组织有关,不管是大胸,还是小胸,乳腺组织是差不多的。乳腺组织主要起到分泌乳汁作用,同时乳腺增生、乳腺癌主要发生在乳腺组织上。

  男性不得乳腺癌,真的因为胸小?

  首先,男性也会得乳腺癌。据资料显示,男性乳腺癌占男性恶性肿瘤的0.2%-1.5%,占乳腺癌患者的1%左右。发病率低,并不代表不会生病。

  其次,男性会得乳腺癌并不是因为胸小。

  乳腺癌的发生与体内激素浓度有关,雌激素水平高会刺激乳腺组织增生。而男性体内也有雌激素,只不过正常情况下雄性激素更高,当出现了雄性激素缺乏,雌激素分泌过多,便可能发生乳腺增生、乳腺癌。

  导致男性乳腺癌发生的还有遗传因素、睾丸病变、肝脏疾病、肥胖以及环境影响。

  胸大易患乳腺癌,可能的原因是“胖”!

  肥胖的女性更容易得乳腺癌,这才会给别人一种错觉,认为“胸大易患乳腺癌”。在相关的资料中显示,肥胖已经是绝经后女性发生乳腺癌的主要因素。肥胖、高脂肪饮食容易改变内分泌环境,延长或加强雌激素对乳腺组织的刺激,更加癌变几率。

  关于乳腺组织的几个真相

  1、乳腺被堵塞?如果有美容师告诉你这句话,纯属是骗钱。乳腺组织发生的增生,纯属是正常现象,甚至大部分的乳腺增生是不需要治疗的。如果是乳腺癌,美容师的按摩起不到任何作用。

  2、容易患乳腺癌的人群中还包括酗酒女性、熬夜女性以及不哺乳的女性。

  3、乳房“自摸”是有用的,但好躺下来摸,更容易检查出肿块。

乳腺癌的危害 乳腺癌遗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