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尿路感染总骚扰女性 该如何有效预防

  在医院的泌尿科就诊的病人中,大多数都是女性,尤其是尿路感染这一问题,在女性群体中的发病率高的惊人,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疾病偏爱女性呢?

  造成这种情况出现的重要原因,在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女性的尿道短而松弛,细菌更易进入,况且与阴道、肛门毗邻,这里滋生的细菌会严重威胁尿道的健康;况且,当月经出现时,经血也会滋生大量细菌,对泌尿系统的安全也会带来隐患。

  因此,这就导致稍有不慎,尿路感染的问题就会出现的悲剧发生,那么,当疾病出现时,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反应呢?

  首先要明确的是,尿路感染是一个宽泛的概念,可以细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包括急性肾盂炎和慢性肾盂炎,下尿路感染包括尿道炎和膀胱炎。

  所以当出现上尿路感染时,会出现腰痛的症状反应;而下尿路感染则会造成脓尿、血尿、尿急、尿频等诸多不良反应。一旦女性朋友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了这些不良反应后,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除了治疗之外,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方式可以有效地降级尿路感染出现的可能呢?

  注意个人卫生

  正如上文所述,生理结构的特殊性导致了细菌极易感染尿道,因此做好个人卫生,每天用温水对私处进行清洗,特别是在月经期间;再者,在进行夫妻生活前后,也要及时进行清洗,以免造成细菌感染。

  如厕注意事项

  女性上厕所时,如果方式不当也会增加尿道感染出现的可能,首先要选择质量有保证的厕纸,再者,在擦拭时,应该从前往后,因为尿道、阴道、肛门三处对病菌的防御能力递增,按照这种顺序能较低尿路感染出现的风险。

  内裤的选择

  对于直接与尿道接触的内裤,对于它的选择也要注意,首选内裤的质地要柔软温和,通气性强,这样可以避免造成闷热、潮湿的情况,棉质与丝质内裤时极佳的选择;再者,内裤的颜色不易过深,因为深色内裤在染色时,使用了大量染料,它们会对尿道的健康造成威胁。

  虽然女性患上尿路感染的可能远大于男性,但只要掌握了正确的预防措施,同样可以有效地降低疾病出现的可能,保持泌尿系统的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因 女性尿路感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