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女性如何轻松的度过更年期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认为,女性变得脾气大、乱猜疑、喜怒无常,是进入更年期的正常表现。那么到底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呢?如何轻松的度过更年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更年期饮食注意事项有什么吧。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更年期,对女性来说,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对男性来说,是指50~60岁这一阶段。

  1、30岁左右:皮肤明显出现色斑,松弛、晦暗无光、毛孔粗大、粗糙、痤疮不断等现象;

  2、30-40岁之间:出现内分泌紊乱,如月经不调、乳房下垂、外阴干燥、性欲减退等女性性征明显衰退、减弱者以及出现更年期症状的女性;

  3、40-55岁之间:出现失眠、多梦、盗汗、潮热、烦躁易怒、精力体力下降、记忆力减退、骨质疏松等更年期症状;

  4、55岁以上:肾功能大幅下降,卵巢严重萎。

  女性如何轻松的度过更年期

  1、注意卫生,定期检查。预防起见应每隔3~6个月作一次妇科检查,倘若月经周期紊乱之外,经量增多或经期延长,及时就诊,以免失血过多,导致贫血。

  2、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相互关心能促进心理健康。

  3、自我认同。更年期妇女要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和足够的思想准备。要认识更年期的变化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生理现象,是生命活动的客观规律。

  4、自我宣泄。自我宣泄非常重要,宣泄的途径有倾诉、交流等。

  5、自我辨病。女性应多了解一些更年期的保健知识,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从日常的细微变化中学会自我辨病,及时发现一些隐藏的疾患,采取早防范、早治疗。

更年期不要吃什么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更年期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