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女性如何轻松的度过更年期(2)

  6、自调饮食。随着年龄的增长,基础代谢逐渐下降,热能需要减少,所以膳食必须合理调整。否则摄入热能过多,势必导致肥胖和高血脂而诱发冠心病。

  更年期不要吃什么

  1、忌食辛辣之物辣椒、胡椒、芥末、大蒜等。

  2、忌食热性之物狗肉、羊肉、荔枝、杏子等,食后加重内热,使失眠、燥热、口渴等症状更明显。

  3、忌高糖、高脂饮食为了预防肥胖症和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不宜吃肥肉、动物油脂、白糖等。

  4、要少饮酒、少吸烟,好不饮烈性酒、不吸烟。因为酒精和尼古丁会对中枢神经系统带来不良的影响。

  更年期饮食注意事项

  更年期女性饮食要清淡,少吃肉类,多吃各种鱼类。多吃富有蛋白质、钙质和多种维生素的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粳米、小麦、高粱、粟米、蚕豆、豌豆、黑豆等。

  2、肉、蛋、奶类的选择猪肉、鸭肉、猪蹄、黄鱼、海蜇、青鱼、鳖肉、鹌鹑、鸡蛋、牛奶等。

  3、蔬菜的选择莲藕、番茄、油菜、菠菜、芹菜、茄子、丝瓜、海带、竹笋、苋菜、蕨菜等。

  4、水果的选择香蕉、橙子、苹果、梨、西瓜、柑橘、枇杷等。

  5、烹调应选择植物油而不应用动物油,植物油不仅能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还能供给人体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植物油如葵花籽油、菜子油、豆油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结语:在生活中,每个女性都会从少女蜕变为人妇,再从人妇经历到更年期。如果出现这个症状,意味着生活将会有所改变。那么怎么度过这个更年期呢?在此期间,可以吃什么食物呢,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内容哦。

更年期不要吃什么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更年期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