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这五种症状要注意

  都说女性都了更年期有更年期综合症,其实男人到了更年期也有一定的症状表现,这对很多男性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扰,那么男人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呢?更年期的穴位按摩疗法怎么做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男人更年期的5大症状

  1、体力差,老失眠

  男人更年期的时候会明显的感觉到体力下降的情况,而且很容易就会感到疲劳,智力和空间技巧活动降低;容易失眠,甚至出现睡眠障碍;肌力和肌肉量减少,经常感到腰酸腿软等。

  2、脾气大,易悲观

  处于更年期的男性会出现记忆力、思考力和注意力减退的现象;易患上抑郁症,多有感情淡漠,情绪低落,悲观失望,对生活失去热情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精神紧张,性情急躁,多疑猜忌等。

  3、出汗多,常心悸

  由于心血管老化,血管弹性变差、变硬、动脉硬化等血管问题相继出现,导致血管调节失常,容易出现面部潮红、出汗、心悸、头痛等症状。

  4、性能力下降

  雄激素水平的下降,导致出现性欲减退、性活动减少、阴茎勃起硬度下降、夜间勃起次数和质量下降、睾丸萎缩等情况。

  5、消化不良,多腹胀

  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腹部发胀等情况都很男性更年期有关,男性更年期患者会和女性更年期患者一样出现食欲减退,消化不良,食后腹胀,口苦泛酸,便秘或腹泻的症状。

  更年期的穴位按摩疗法

  按揉百会穴

  患者可采取仰卧的姿势,以左右手食指和中指的指腹轮流按揉百会穴,不宜用力过重,约按揉一分钟即可。

  百会穴的按摩有助于缓解男子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失眠等症。

男人更年期前兆 男人更年期怎么办 男人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