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男性更年期 这6个方法要知道

  更年期并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也会被更年期困扰。更年期的到来令男人更加疲惫,更加力不从心。那么,男士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更年期呢?男性更年期应该如何治疗呢?请跟随小编一起到下文来看看吧。

  如何预防男性更年期

  1、运动减肥不可少

  正值更年期的男性朋友,身体很容易“发福”。专家建议,体重超标者,除饮食上注意外,还应注意多参加体育运动,帮助减轻体重,保持体力。

  2、增加户外活动

  人在中年以后,胃肠功能就会降低,对钙的吸收下降,需要经常进行户外活动,以增加阳光照射的机会,使体内合成维生素D,帮助钙吸收,可预防骨质疏松、腿脚软等。因此,中年男性要注意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减少更年期烦恼。

  3、减少热量的摄入

  安度更年期,男性朋友日常还要注意减少热量的摄入,特别是饱和脂肪酸的摄入。日常应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少吃化学合成的维生素片;适当多吃粗粮对身体也是很有益的。

  4、少去环境污染严重处

  专家指出,环境的污染也会使人心情不舒畅、焦虑,因此要少去环境污染严重的地方。男性朋友不妨多利用周末时间郊游,换换环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可以使人身心愉快。

  5、保持稳定的情绪

  专家表示,男性更年期的症状严重与否,与人的精神因素关系很大。中年男性应当注重心理的调适,保持情绪的稳定,心态的乐观,坦然的面对一切事情。

  6、以静制动

  保持心理的稳定,消除不必要的紧张更年期的男性应该学一点更年期常识,了解自己生理和心理发生的某些变化,然后泰然处之,不必惊慌. 在我国大多数男性很少懂得有关更年期方面的知识,当出现一些症状时,或认为是人老了的原因,或怀疑自己身上有了毛病,同时对自己的情绪放纵,不能进行很好地自我控制.所以中老年男同志也应该学习更年期的一些生理知识,以正确认识更年期的必然性,懂得如何应付更年期出现的各种症状,从而能理智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男人更年期的症状 男性更年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