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的症状 为什么得了尿路感染就容易反复

  这几天天气变化大,笔者不小心感冒去医院看医生,正好听见一位老太太抱怨“医生我的尿路感染又犯了,为什么就不能彻底好了?”

  每当听到这类抱怨的时候,其实医生也很苦恼,因为导致尿路感染复发的原因太多了,医生可以治疗疾病,但是无法控制病人的生活与习惯啊!

  先看看尿路感染的症状有哪些?

  其实尿路感染还分为上路感染和下路感染,上路感染属于肾盂肾炎,下路感染这属于膀胱炎。两者所表现出的症状也不同。

  膀胱炎

  大约60%的尿路感染属于膀胱炎,主要表现为尿频,每小时排尿可多达5-6次,但尿量不多;尿急,一有尿意就迫不及待排尿,难以控制;尿痛,排尿带有耻骨、会阴、尿道内疼痛或刺痛感。

  一般没有其他身体症状,少数人有腰痛、低烧(≤38.5℃)表现。

  肾孟肾炎

  一般说的是急性的肾孟肾炎,伴有高热、寒战、膀胱炎、尿频、尿急、尿痛、膀胱刺痛、腰痛等表现。

  此外,尿路感染还可能因为被误诊、不容易发现,引起全身性的感染,也可能表现为血尿等。

  为什么尿路感总是反复?

  其实说到反复问题,这便与性别、疾病、年龄、体质等多因素有关了。

  一般一年内发生3次及3次以上尿路感染,或者6个月内发生2次以上的尿路感染,就可以算作反复尿路感染,也称为复发性尿路感染。

  别小看复发性尿路感染,它的复发率可达30%-44%。

  让尿路感染反复的理由太多了,首先,女性是尿路感染的高危人群。凡是有性生活、拥有多个性伴侣、姐妹或母亲有过复发性尿路感染、绝经期女性、孕妇、女性糖尿病患者等,都可能发生尿路感染,且容易反复发作。

  其次,糖尿病患者、憋尿、压力大、生活不规律、久坐、经常感冒、不注意卫生、小便没排彻底等,也都可能引起尿路感染。

  所以,真的只有天知道你的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尿路感染复发怎么办?

  首先,不是吃药!

  虽然95%以上的尿路感染是由于单一细菌引起,但是我们自己不知道是何种细菌。

  所以,尿路感染复发,第一步是看医生,做尿液检查。

  其次,一定遵医嘱输液、吃药。

  不能盲目停药,有人可能3-5天就好了,有人可能需要15-30天。盲目停药的结果只有等着再次复发,再吃药。

  后,尿路感染复发了,记得多喝水、不憋尿、保持大便通畅、多休息、提高抵抗力,更注意防寒保暖。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尿路感染怎么办 尿路感染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