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 脚后跟疼怎么治疗

  在平时的生活中,会出现脚后跟疼的现象有很多,那么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呢?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脚后跟疼?脚后跟疼怎么办,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治疗的吗?如何预防和治愈脚后跟疼?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

  1.足跟骨刺

  跟骨退行性改动导致的骨质增生。即“骨刺”,就是导致脚后跟疼的原因之一。当“骨刺”长时间存在,且长“骨刺”的跟骨长时间负重或负重过大,引起部分充血和发作无菌性炎症时,刺激病变部神经,足跟才会痛。

  2.跖筋膜炎

  是足跟痛常见的原因之一,往往发生在长期站立或行走工作者,是长期、慢性、轻微外伤积累引起的病变,表现为筋膜纤维的断裂及其修复过程。跖筋膜炎引起的足跟痛可以自然治愈。垫高足跟,减轻跟腱对跟骨的拉力,前足跖屈,缓解跖筋膜的张力,都可使症状减轻。

  3.跟垫痛

  老年时。常发生在老年人,跟垫是跟骨下方由纤维组织为间隔,以脂肪组织及弹力纤维构成的弹性衬垫;青年时期,跟垫弹力强,能够吸收振动。跟垫弹力下降,跟骨在无衬垫的情况下承当体重,严峻时可构成瘢痕及钙质堆积,引起足跟痛。

  4.跟骨后滑囊炎

  易发生在跟腱与皮肤之间的滑囊,由不合适的高跟皮鞋摩擦损伤引起。滑囊壁可变肥厚,囊内充满滑液,局部肿胀,并有压痛。

  5.跟骨骨突炎

  常发生于8~12岁的男孩,病变与小腿胫骨结节骨突炎相似,是在发育过程中,未愈合的骨骺受肌腱牵拉引起的症状,痛苦在跟腱附着点下方,可双侧一起发病。跑步与足尖站立可使症状加重。骨骺愈合后症状天然消失。

  6.距骨下关节炎

  常发生在跟骨骨折后,是一种创伤性关节炎。X射线照片上前跗窦处,负重时疼痛加重。

  7.跟骨骨膜炎

  骨膜炎是由于骨膜及骨膜血管扩张、充血、水肿或骨膜下出血,血肿机化、骨膜增生及炎症性改变造成的应力性骨膜损伤或化脓性细菌侵袭造成的感染性骨膜损伤。

如何预防和治愈脚后跟疼 脚后跟疼怎么办 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