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后跟干裂怎么办 常吃这食物缓解皮肤干裂

  养生是很多人都关注的,而在这样的季节,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脚后跟和脚掌会出现干裂的情况,严重的时候甚至还会有出血的情况发生,造成伤口以及周边的皮肤感染,尤其是我们的父母,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现象。那么脚后跟干裂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些食物,可以治疗皮肤干裂,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之所以会出现脚后跟和周围皮肤干裂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天气因素、生理衰老、皮肤疾病、营养因素、真菌感染等。

  由于足部承受了我们整个身体的重量,每次的站立、行走等都会给脚后跟很大的压力,长期会导致足部肌肉胼(pian)胝(zhi),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老茧了。行程死皮、死肉的情况,气血不行容易出现开裂的情况。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虽然这样解释有点强硬,但是这足以说明足部的重要性。

  针对脚后跟、脚掌龟裂的情况,大家都在尝试各种各样的药方、药膏、偏方尝试治疗,但是要么是价格上,要么是效果上都不尽如人意。

  其实有一种草药,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却不知道他在治疗皮肤病上有非常突出的效果,这味药叫马齿苋。

  马齿苋,全草供药用,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消炎、止渴、利尿作用;种子明目;还可作兽药和农药;嫩茎叶可作蔬菜,味酸,也是很好的饲料。更重要的是马齿苋对全身皮肤的一切痈肿疮毒有很好的效果,即可解毒止痛,还能保护皮肤,促进生肌收口。

  在治脚后跟、脚掌开裂上,方法也比较简单,只需取马齿苋10g,大火烧开,改小火慢熬,用熬出的汤汁泡脚即可,每周3次,坚持1个月左右可见效。

  中药对每个人的效果并不一致,有得见效快有的见效慢,这种方法是经过实践得出来的,大家如果有脚后跟及周围开裂的情况,可以尝试一下,大家的足部就不用再遭罪了。

  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对中药药效的反应、吸收也不尽相同。那么除了上文中提到的方法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脚后跟干裂呢?

皮肤干裂 秋季养生 脚后跟干裂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