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它擦一擦脚后跟 死皮粗糙不见了

  夏天是令人又恨又爱的季节,吃货爱夏季,因为有冷饮、西瓜、麻辣小龙虾;孩子爱夏天,因为有水上乐园和昆虫;美女爱夏天,是因为有美丽的裙子和展示好身材的机会。不过有一种人,她们并不爱夏天,因为她们的脚实在不能见人!

  不少美女并不能做到“从头美到脚”,因为一到夏天,她们的脚后跟便发生粗糙、皲裂、死皮,太丑了,以至于不好意思穿上凉鞋。

  为什么脚后跟容易粗糙呢?

  1.干燥

  脚部角质层中缺乏水分的滋润,导致皮肤失水,干裂,粗糙起皮。

  2.缺乏油脂

  皮肤分泌的皮脂有保护作用,可以减少皮肤中水分的流失,而脚部血液循环差,皮脂分泌少,导致缺乏水分而干燥。

  3.缺乏营养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维生素A,以及过度吃素时候,皮肤也容易发生粗糙。

  那么如何改善脚后跟粗糙呢?

  推荐几个小偏方

  1.用茄子蒂,家中被丢弃的茄子蒂,捡起来,用它擦一擦脚后跟,可以去除硬化的角质,让脚后跟变得光滑,不再钩坏丝袜。

  2.用白醋洗洗脚,白醋呈现酸性,也有软化角质的作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白醋兑温水泡脚,之后再涂抹润肤霜。一般一周左右,脚后跟会变软、嫩。

  3.涂抹护手霜,从现在开始,每天睡觉之前,用护手霜涂抹在脚后跟,然后穿上袜子,不出一个月,脚后跟便会恢复如初。

  4.使用保鲜膜,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保鲜膜包裹在脚后跟,可以减少脚部的水分流失,角质层得到软化,一般三天左右可以见到效果,长期坚持,夏季便可以美美的穿凉鞋了。

  5.涂抹维生素A,将维生素A与维生素E胶丸中的油脂混合,每天涂抹在脚后跟,维生素A可以让角质层润滑,维生素E有抗氧化滋润作用。

  6.用食用油和糖按摩脚后跟。细腻的白绵糖可以去角质,而食用油有滋润作用,可以让去角质后的皮肤保持湿润。

  7.抗生素药膏。如果脚后跟已经发生皲裂,并有出血现象,此时,不宜再用偏方或去角质, 可以请医生开一些油脂含量高的抗生素涂抹。等到皲裂好了之后,再用小偏方。

  不过,想要脚后跟保持水嫩,要避免以下现象:

  1.避免长期穿高跟鞋,因为高跟鞋对脚部血液循环有影响,

  2.避免碱性清洗剂,如用肥皂、小苏打洗脚,虽然这样清洁效果好,但是会破坏皮脂保护膜,好能洗完脚之后涂抹护肤霜。

  3.避免用手撕或用剪刀,这样只会加剧皲裂部位出血、粗糙。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护肤 护肤方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