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症状 5种方法有效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癌症之一,对女性的身体伤害非常大,并且由于其发病率逐渐升高,乳腺癌也越来越受到大众广泛关注。那么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症状

  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湿疹样变、水肿、变色等异常,与乳房内的结节包块不无关系,也可能是乳腺癌早期症状之一。少数患者还会出现乳房大小不一的征象。

  乳腺结节

  乳腺癌早期症状重明显的要数乳腺结节,识别方式也很简单。女性朋友们每天洗澡时,可以用中等力度在乳头周边按压,如果摸到有单个结节的,质地较硬,固定活动度差的情况时要保持警惕,这有可能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是人体防御的警钟,一旦有器官发生炎症病变,警钟就会敲响。病变器官周围的淋巴结常以变大的方式提醒人们此处情况有异。淋巴结作为身体的免疫防御战线,一旦有乳腺癌发生可能,患者同侧乳房的腋窝淋巴结会示警。

  乳头溢液

  乳头流出液体,常见于哺乳的时候,但是在乳腺癌早期也会这种异常征象。当乳腺导管上皮增生、发炎或出血、坏死、癌变时,都可以出现乳头溢液,其中乳头溢出血性液体是乳腺癌早期症状之一。

  橘皮征

  患上乳腺癌,乳房表面的皮肤会出现“橘皮征”,即乳房的皮肤增厚变粗、毛孔增大,也是乳腺癌早期症状之一。之所以会出现“橘皮征”,是因为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与皮肤粘连所成。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月经初潮早绝经晚

  针对女性而言,乳腺癌发病率在0~24这一年龄段较低,其后逐渐升高并在50~54岁阶段达到顶峰,之后在逐渐下降。月经初潮在12岁以前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概率是初潮大于17岁的女性的2.2倍。闭经年龄大于55岁的女性比小于45者患癌危险增加一倍。

  遗传因素

  有研究发现,其母亲在绝经前曾患双侧乳癌的妇女,自身患乳癌的危险性为一般妇女的9倍,而且乳癌病人的第二代出现乳癌的平均年龄约比一般人提早10年左右。姐妹当中有患乳癌的女性,危险性为常人的3倍。需要强调的是,乳癌并不是直接遗传,而是一种“癌症素质”的遗传,乳癌病人的亲属并非一定患乳癌,只是比一般人患乳癌的可能性要大。

乳腺癌早期症状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预防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