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症状 7种情况需警惕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的症状。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呈上升势态。那么,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呢?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乳腺癌呢?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乳腺癌早期症状

  1、乳房肿块

  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多不伴任何症状,常为单个、不规则、活动度差的硬性肿块,洗澡时或自我检查时是可以发现的。

  2、 乳头溢液

  非哺乳期内乳头溢出乳白色、淡黄色、棕色或血色、水样、脓性的液状物,特别是血性溢液有可能是乳腺肿瘤炎症、出血、坏死等生成的。有的年轻女性乳头溢出乳汁样分泌物,有可能是内分泌异常所导致的。脓性溢液也可能是乳房炎症导致的,不一定都是乳腺癌。据统计,单侧乳头溢液中,12%~25%是乳腺癌的表现。

  3、 乳头改变

  由于肿瘤侵犯乳头或乳晕下区时,导致乳头偏歪、回缩、凹陷等。

  4、 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改变,即皮肤水肿且有毛孔处明显凹陷的改变,或出现乳房皮肤“酒窝”样凹陷,或有多个皮下小结节,这是乳腺癌的主要表现。有一种乳癌叫炎性乳癌,早期即表现为乳腺皮肤湿疹样变化。

  5、淋巴结肿大

  少数病人首先出现的症状为腋窝淋巴结肿大。

  6、两侧乳房不对称

  由于肿瘤的存在或与胸壁粘连,该侧乳房可出现体积或形态的变化。

  7、乳房疼痛

  少数乳癌病人有乳房隐痛、刺痛、胀痛或钝痛。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1.遗传原因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的母亲患有乳腺癌,则该女性发病的几率会大于普通人,发病的时间相较于不是癌二代的人来说也可能较早一些。如果女性的至亲姐妹当中有人患乳腺癌,对其也有类似影响,不过较前者来说要小。但乳腺癌并不是通过癌变基因直接遗传的,母亲或者姐妹患病并不代表该女士也一定会患病。

  2.初潮与绝经

  根据医生的经验,初潮早与绝经晚这种状况在乳腺癌患者身上多发。12岁之前就来月经和55岁之后才绝经的女士患有该病的几率较大一些。如有类似症状,女士们需多加防范。

乳腺癌早期症状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预防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