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 女性过度节食导致这种疾病

  月经不调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月经量少是月经不调常有的情况,有的女性认为月经量少不是什么疾病,这个想法是不对的,月经量少怎么办呢?我们可以在食物方面做一些调理,月经量少吃什么好?想知道的朋友,那就要继续看了哦。

  月经量少的原因

  原因一: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是导致出现月经量少的主要原因,像是如果得了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等疾病,这个时候就会影响到月经的流量,还有如果女性的输卵管出现了问题,那么也会导致出现月经量减少,所以在月经量减少的时候我们要看看是不是妇科疾病导致的。

妇科疾病是导致出现月经量少的主要原因

  原因二:卵巢功能衰退

  有一些女性因为工作或是生活方面有比较大的压力,这就会导致卵巢出现早衰的情况,从而就会导致女性月经量减少。还有就是很多50岁左右的女性,这个时候已经到了更年期,卵巢功能衰退了许多,会有月经量减少的可能。

  原因三:服用了避孕药

  有一些女性不想要宝宝,就通过使用避孕药的方式避免怀孕,吃避孕药是能够达到想要的目的,但是长时间使用避孕药对女性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其中之一就是会对垂体的功能抑制,这是导致月经量变少的主要原因之一。

  原因四:过度节食

  有些女人爱美,想通过节食减肥,这也不吃那也不吃,经常饿着肚子,这样一来,身体正常运转的营养物质和能量得不到满足,所以会导致月经量少。

  原因五: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对女人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其中之一就是会造成女人的子宫内膜的受伤和粘连,从而导致月经量少。

  原因六:内分泌失调

  现代女性的生活压力大,尤其是已婚女性,不仅要上班,还要带孩子做家务,如果在遇到一些难过的事情,情绪波动会比较大,忧郁、紧张甚至绝望,从而引起身体的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量突然减少。

  月经量少怎么办

  注意饮食

  月经来潮前一周左右,女性要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饮水,摄取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来月经时可以通过喝红糖水调理身体。

女性要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保持充足的睡眠

  “女子以血为本,以肝为先天”,养肝血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肝血不足,月经量容易变少,皮肤容易粗糙、发暗、长斑、长痘痘。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吃什么养肝血,其实养肝血的不是食物,而是睡眠。迟也要在晚上11点以前入睡,才能使肝血得到滋养。

  注意保暖

  月经量较少的女性朋友好少接触凉水,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在经期时不要洗冷水澡,平时在空调房间是好盖一层薄毯,多注意保暖。

  调整心态

月经期间吃什么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