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好 6种补血食物介绍给大家

  经常会听说贫血,尤其是在一些女性身上,更为常见。那么贫血吃什么好呢?贫血可不是一个小问题,它的危害有很多呢?贫血的危害有哪些?孕妇可以贫血的高发人群,孕妇贫血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贫血吃什么好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B、C的含量很高,同时胡萝卜中还含有胡萝卜素,这是一种比较特殊的营养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有很好的效果,很适合贫血的人群使用。胡萝卜还能做成胡萝卜汤,也是很好的补血物品。有些人不喜欢胡萝卜的味道,还可以榨橙汁加些蜂蜜食用。

胡萝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

  发菜

  发菜的颜色很黑,不好看,但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适合贫血的人吃。

  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

  龙眼肉

  龙眼也是很好的补血食品。龙眼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桂圆肉。龙眼肉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铁之外,还有葡萄糖、蔗糖等物质。起到补血功效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神经衰弱等症状。此外,用龙眼制成的龙眼汤和龙眼酒等也是补血圣品。

  面筋

  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

  菠菜

  这是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呢?贫血的人除了吃补血的蔬菜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较深颜色的食物,如:红枣、当归、阿胶、黑米、黑豆等这些食物都是好的补血食物。

孕妇贫血吃什么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