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 竟是这些原因引起贫血

  贫血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一般女性出现贫血的情况会比男性多一点,贫血的症状是什么?如果出现了贫血我们应该吃什么好?很多时候人们在得了贫血之后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贫血的原因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贫血的症状

  贫血就是说人体的血红细胞容量出现了减少的情况,指标低于正常血容量这时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如果人们出现贫血的情况,会导致出现一些症状,总体有以下:

  1、一般表现:贫血的患者都会出现疲乏、困倦、软弱无力的情况,这也是出现贫血是早见也是常见的情况。严重时部分病人可出现低热。

  2、呼吸系统:有的患者也会出现一些呼吸系统症状,像是出现气急或呼吸困难,这些都是因为呼吸中枢低氧或高碳酸血症所致。

  3、心血管系统:心悸、气短为常见。患者有心跳加快,在心尖或肺动脉瓣区可听到柔和的收缩期杂音,严重贫血可听到舒张期杂音。严重贫血或原有冠心病,可引起心绞痛、心脏扩大、心力衰竭。

  4、消化系统:食欲减退、腹部胀气、恶心、便秘等为多见的症状。

  5、生殖系统:妇女患者中常有月经失调,如闭经或月经过多。在男女两性中性欲减退均多见。

  6、中枢神经系统: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均为常见症状。严重贫血可出现晕厥,老年患者可有神志模糊及精神异常的表现。

  7、泌尿系统:贫血严重者可有轻度蛋白尿及尿浓缩功能减低,表现为夜间多尿。

  8、其它(但不限于):皮肤干燥、毛发枯干、创口愈合较慢。

  贫血吃什么好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是适合贫血的人吃的食物,而且还可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不过许多人不爱吃胡萝卜,我个人的做法是把胡萝卜榨汁,加入蜂蜜当饮料喝。

  发菜

  发菜的颜色很黑,不好看,但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适合贫血的人吃。

  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

  龙眼肉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