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症状 这些症状可能是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的问题,患有月经不调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症状,严重的会引起多种疾病,那么如果出现了月经不调应该怎么办呢?在生活中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多注意一下,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症状

  一、经期提前或推迟

  月经不调的主要一个症状,就是我们月经的来潮会受到影响,可能会有月经提前的情况,这时月经周期就会缩短,如果我们月经的周期少于21天,并且连续两个月,就说明患上了月经紊乱。如果我们的月经来潮推迟了7天以上,那么可能就是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主要一个症状,就是我们月经的来潮会受到影响

  二、经血量过少或过多

  月经不调往往会导致我们的月经量减少,在正常的情况下,女性来月经的量应该是在在30~50毫升之间,如果经血少于20毫升,那么就说明我们的月经量有明显的减少,若每次的阴道出血量超过80毫升,这样就是月经量过多的表现。

  三、月经时间延长

  其实正常女性每个月来月经的时常一般说是3-4天左右,这个是可以接受的一个适时间,但是如果我们的月经时间增加,特别是超过一周以上,就可以判断为经期时间过长的月经不调症状。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这种情况的出现。

  四、闭经

  闭经可以说是为严重的一种月经不调症状,会直接导致月经不来,这种情况可能是原发性或者继发性因素所致,如果是继发性,就要警惕子宫肌瘤和宫颈癌等比较严重的妇科疾病发生,好是及时去做腹部B超做检查。

  五、排卵期出血

  月经不调也会引起排卵期出血的症状,不过一般不严重,可能只会在白带中夹杂有少许的血丝,但是要注意保持好卫生,做好阴部清洁工作,但如果出血量过多,就要及时到妇科门诊检查。

  月经不调怎么办

  1、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有些月经不调患者是因为精神受到挫折或压力而造成的,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2、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如果女性的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也容易引发月经不调,因此,女性在平时也应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过度减肥,多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女性朋友要避免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等,这些问题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样也很重要。

  4、缓解精神压力

  缓解精神压力,可从事一些全身运动,如游泳,跑步,每周进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钟。

  5、食用减压食物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