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的原因 快进来看看你是因为什么体寒

  一般出现体寒的人群主要是女性,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有手脚冰凉的症状,多数人都想要改善这个问题,这个时候应该要怎么办呢?引起人们体寒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下,体寒的朋友可以通过食疗改善,吃什么食物好呢?

  体寒的原因

  1、体寒或是由于循环障碍造成

  心脏衰弱:如果人体有心脏衰弱的情况,那么血液很有可能会无法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贫血:如果人体有贫血的情况,那么就会存在循环血量不足、血红素还有就是红血球偏低,这样就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大家需要注意。

体寒或是由于循环障碍造成

  2、体寒或是由于阳气不足造成

  中医方面认为,人体有手脚冰凉,主要是一种“闭症”,这里面说的“闭”即是不通,特别是天气转凉,或是身体有受凉等因素,很有可能会使肝脉受寒。此时患者的肝脏造血功能受到影响,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肾脏阳气不足,肢体冷凉。

  3、体寒或是由于月经和生育引起的激素变化造成

  要知道在冰凉的发作人群中,女性朋友占比可以说是非常多的。会有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激素的变化通过影响神经系统,很有可能会导致皮下血管收缩和血液流量减少,这样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寒症,有手脚冰凉的情况。

  4、体寒或是由于疾病造成

  有雷诺病、雷诺现象(雷诺病是一种遇冷或情绪紧张后,以阵发性肢端小动脉强烈收缩引起肢端缺血改变为特征的疾病,又称肢端血管痉挛症)和多发性大动脉炎等疾病,多发生于青年女性;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则多发生于中年男性。这两种情况都可能造成体寒。

体寒或是由于疾病造成

  5、体寒或是由于精神压力造成

  时常精神压力过大、心理过分敏感、平时过度操心、时常心神不安的人,也是手足寒症的高发人群。这是因为压力过大会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血管收缩。血管一收缩血液循环就受阻。如不改善血液循环不通畅的情况的话,终全身的血液循环都不能顺利进行,从而使体温低下。

  体寒吃什么

  1、狗肉:狗肉是一种很滋补的肉类,适合体寒阴虚的人群食用,有补肾阳、益气补血的作用,还能祛寒暖胃,对肢冷、腰痛、夜间尿频都有很好的疗效。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