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的原因 6种让身体“凉下来”的事还在做吗

  体寒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的问题,体寒的人会有手脚冰凉和畏寒的情况。体寒也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那么出现了体寒之后我们要怎么办呢?引起人们体寒的原因有很多,像是不注意保暖等,体寒的朋友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好呢?

  体寒的原因

  1、熬夜:在平时大家如果经常熬夜,很有可能会对导致体寒出现,大家应该要在十一点之前就上床睡觉,因为在晚上十二点的时候,可以说是阴气旺盛的时间段,而阳气刚生出,此时处在阴阳交接的时间,这一切需要我们进入到睡眠中才能进行,如果此时没有睡觉,就会导致体寒。

在平时大家如果经常熬夜,很有可能会对导致体寒出现

  2、不保暖:现在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的衣服都很露,其实人们暴露的地方都是很怕受凉的,特别是小肚子,可以说是元气旺盛的地方,腰是肾之府,还有我们的脖子和后背是阳经主要的地方,如果这些地方不注意保暖还露在外面,那么就会出现体寒。

  3、饮食:饮食也是引起人们体寒常见的原因,尤其是正在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比较炎热,这个时候喝杯冰水真的很爽,但是如果大家早早上起床的时候就喝冰水,或是直接吃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这样就会导致内寒。

  4、虚:内脏如果虚的话,那么功能和活力就会变弱,内寒就会出现了。现在的人压力很大,生活节奏很快,如果不注意保养的话,那么身体内的能量会消耗很大,再加上内脏虚弱,内脏的运行过慢,就会滋生出内寒引起体寒。

  5、懒:只有经常运动的话,气血才能不被堵住。但是现在的人一下班就躺在床上不动,这样的话气血就会变少,体力变弱,内脏功能减少,寒气就会从内生出。

  6、外寒:外寒就是因为环境的寒,比如天气变冷,如果不注意保暖的话,就会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蚀,引起体寒。

  体寒吃什么

  1、坚果

  坚果当中含有很高的油脂,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营养物质,并且坚果还有温补的功效,可以帮助女性驱寒,坚果油脂含量较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脂、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中医认为坚果性味偏温热,有补肾健脑、强心健体、御寒的作用,而冬季对应的是肾脏,可增强体质。

核桃红枣粥、榛子杞子粥、花生大枣猪蹄汤

  食用搭配:核桃红枣粥、榛子杞子粥、花生大枣猪蹄汤、栗子黄焖鸡、腰果拌虾仁等都有很好的温补功效,制作也简单方便。

  2、大枣

  大枣可以帮助女性朋友补气养血,同时对于体寒女也有很好的驱寒作用。民间有“一日食三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大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大枣富含的环磷酸腺苷,是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物质,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

  食用搭配:芪枣合汤(取黄芪15~30克、大枣10克、百合30克一起下锅炖30至40分钟,然后连汤带料一起食用)。这三者结合,对气血两虚的人很有好处,能够缓解乏力、畏寒怕冷等症状,也能滋润美白皮肤。

  3、韭菜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