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怎么办 学会这一招让你的身体“热上来”

  体寒这个词大家在平时应该经常会听到,其实主要的症状就是怕冷、怕凉、手脚冰凉。多数人会有体寒,主要的原因就是体质和生活习惯的交错,想要改善体寒的问题,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那么得了体寒之后应该怎么办?大家可以通过饮食缓解体寒,吃什么好呢?

  体寒怎么办

  控制水分:首先大家应该要知道“多余的水分”,可以说是体寒女性的大敌。主要是因为身体中多余的水分不仅会吸走身体的热量,还很有可能会使肾脏机能低下,这样就会导致恶性循环,还有过多的水分也会成为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首先大家应该要知道“多余的水分”,可以说是体寒女性的大敌

  体寒的朋友对于“阴性”食物,应该要温热之后食用。像是牛奶、豆腐、青菜之类的食物原属“阴性”,经常吃很有可能会导致体寒,大家在食用的时候需要经过温热后,才能转换为阳性,所以对于“阴性” 食物要经过加热加工后再食用。

  在平时大家可以常吃北方水果,少吃南方水果。主要是因为南方的水果多数都比北方的水果更“寒”,经常吃很有可能会引起体寒。比如,香蕉与苹果相比,香蕉就非常容易让身体感到寒冷,对于体寒的朋友应在选择水果时,以北方水果为好。

  女性如果经常出现冬天脚怕冷,可以用一个水桶里面装入热水+米酒+姜片(热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脚。冬天,在看电视或下班休息后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适当摄取盐分:在中医中,盐分有着温热身体的说法,所以,适当地摄取盐分具有调整血液循环的效果。当然,盐分也不可摄取过多,否则,对健康有所影响。

  DIY夏日“生姜红茶” :“生姜红茶”兼备利尿作用及温热身体效果,养成每天饮用3—5杯的习惯,身体越来越热,肌肤越来越光滑。

  制作方法:切细的生姜放入红茶中,然后用黑砂糖或者蜂蜜来增加甜味即可。如果时间不充裕,红茶包及管状的生姜产品也可以。将切片的生姜放入水中并煮沸,再加入红茶包也可以,感觉体寒的时候在微波炉中加热一下就行。白砂糖容易让身体感觉寒冷,所以好不用。

如果经常出现冬天脚怕冷

  女性如果经常出现冬天脚怕冷,可以用一个水桶里面装入热水+米酒+姜片(热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脚。冬天,在看电视或下班休息后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服用维他命E,有助于扩张末梢血管,刺激末梢血液循环的作用。但维他命E的效果较缓慢,对于习惯性手脚冰冷的人来说,可能要服用三个月以上而且服用量可能需要210~250IU/天才够。

  烟碱酸,这个在维生素B群里面比较不易被破坏的维生素,并且维他命B1、B2、B6也有助于烟碱酸的合成,存在许多食物中如肝脏、蛋、牛奶、起司、花生、绿豆、咖啡中,它的温热效果比较快,例如我们在喝下一杯热咖啡之后,突然全身都温热起来,就是这样的道理。

  体寒的原因

  1、压力过大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