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怎么办 学会3种调理方法改善你的体寒问题

  在生活中体寒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体寒之后人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出现,像是大家总会有的手脚冰凉,还有女性朋友在来例假的时候会有腹痛,如果有体寒的情况,大家应该怎么办呢?想改善体寒的问题,要知道引起体寒的原因

  体寒怎么办

  一、当归

  对于体寒的人,在平时可以选择当归改善症状,要知道当归有“十方九归”和“药王”的称号,并且在民间一直有这样的说法,就是:"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这些都能够证明当归有滋养人的气血的作用。

对于体寒的人,在平时可以选择当归改善症状

  大家要知道当归这种药物性偏温,到了身体能够起到补血、活血的效果,对于有体质偏寒的人来说,吃当归有一定的疗效。所以大家发现自己有体质偏寒的症状,那么在生活中可以用当归与鸡肉一起炖汤喝,还可以直接用当归泡水喝。

  二、姜

  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过“早上三片姜,赛过喝参汤。”要知道姜味辛性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姜辣素等成分,适如果在平时适当的吃生姜,能够起到很好的健脾温胃的效果,并且生姜里面含有的一些成分能够有效的促进人的汗腺发汗,这样就能够将身体中的寒气排出来。

  如果体寒可以平时经常喝生姜大枣茶,平时的饮食中无论煮粥还是炖汤,也都可以加几片生姜,晚上也可以用姜水泡脚,对调理体寒有很大帮助。长期坚持下去,体寒也会得到一定的改善。

  三、韭菜

  韭菜平时生活中很常见,炒鸡蛋包饺子是做家常菜的好选择,且韭菜还是调节体寒的“优秀选手”,其性温,有温中开胃、补肾温阳等作用,能够帮助体寒的人改善寒气、提高食欲。不过,韭菜纤维较粗,也不宜过多食用,适量食用才能有益,否则适得其反。

韭菜平时生活中很常见

  平时有体寒症状的朋友,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性温的、祛寒食物之外,日常还需要要注意保暖,尽量避免偏寒凉的食物,尤其是冰冻食品、螃蟹等等。适当的,也要多该锻炼锻炼来增强免疫力,睡前也可以进行适当的泡脚来驱逐体内寒气。“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将体内的寒气除去,一定要有耐心,持之以恒,有慢慢调理。

  体寒的原因

  1、熬夜:晚上好十一点之前就上床睡觉,因为晚上十二点是阴气旺盛的时候,而阳气刚生出,是阴阳交接的时间,而这一切都是需要在我们入睡以后才可以进行的,如果不睡觉的话阳气就会过少,那么时间久了就是阴气多阳气少,那么就会导致体寒了。

  2、不保暖:现在很多衣服都很露,这些暴露的地方都是很怕受凉的,小肚子是元气旺盛的地方,腰是肾之府,脖子和后背是阳经主要的地方,如果这些地方不注意保暖还露在外面的话,那么身体就会容易受寒,长期这样就会形成寒性体质了。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体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