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怎么调理 艾灸这个穴位调理宫寒效果好

  女性朋友经常会听到宫寒这个词,主要就是子宫寒气较重,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不适的症状,那么宫寒怎么调理呢?宫寒的症状有很多,主要表现在月经上,宫寒的表现有哪些呢?长期宫寒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具体有哪些危害?

  宫寒怎么调理

  1、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

  调理宫寒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大部分的女性朋友会从饮食入手。平时的饮食中多吃一些核桃、枣、花生等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帮助女性的子宫处于温暖的状态。鲍鱼也是女性朋友很好的一种补品,宫寒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鲍鱼给自己增加营养。

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

  2、健走

  宫寒女人多是偏于安静沉稳,这些女性运动过就会出现感觉疲劳,但是寒性体质的女性是需要运动来改善体质,其中快步走就是一种简便有效的调理宫寒的办法,尤其在卵石路上行走还可以通过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起到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

  3、艾条温灸

  艾条温灸也是一种简单的调理宫寒的方法,一般会选择两个穴位,肚脐正中直下1.5寸的气海穴和关元穴,主要的方法就是用艾条每天熏烤30分钟左右,只要长期坚持下来,宫寒的症状就会很大程度的改善,但是一些要坚持,一两次是没有效果的。

  4、喝红糖水

  女性于例假前三天可以每天喝红糖水不仅可以增加排量,帮助女性更好让月经排净,同时还可以起到活气血,暖宫的功效和作用,建议女性为了调理宫寒,可以在月经期间喝红糖水。

女性于例假前三天可以每天喝红糖水不仅可以增加排量

  宫寒的表现

  1.月经量少

  月经经量稀少,持续时间只有两三天或一两天,严重时会闭经。

宫寒怎么调理 宫寒的危害 宫寒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