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怎么办 学会6种方法让你不再受宫寒困扰

  要知道女性朋友的宫寒并不是一朝一夕出现的,引起人们宫寒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不注意身体方面的保暖。宫寒会影响到女性身体的健康,让人们的免疫力下降,有宫寒之后要怎么办?宫寒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吃什么食物好?

  宫寒怎么办

  1、注意保暖

  发现自己有宫寒的情况,在平时大家需要注意保暖。现在人们都有吹空调的习惯,经常在空调房里面,大家需要披一件外套或披肩,这样能够很好的避免肩膀受凉。还有平时一定不能总是在空调房内,可以在休息的时候,适当的去外面走走。

发现自己有宫寒的情况,在平时大家需要注意保暖

  平时也需要让自己的身体和毛孔经常接触外界的自然气息,这样做能够将身体中的寒气散出来,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宫寒的效果。宫寒的朋友,在生活中一定不能坐有寒气的椅子,常见的就是地面、石面或铁面椅子,这样能够避免身体受寒。

  2、少吃生冷食物

  有宫寒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吃冷饮的时候要有尺度,平时一定不能吃太多凉食,这类食物有很多,冰淇淋是常见的食物,大家一天吃冰淇淋不能超过两个,吃东西的时候,应该要先吃吃热的,后吃凉的,一旦出现顺序颠倒的情况,凉气就会被热气顺势下压到子宫。

  3、快步走

  宫寒的女性大都偏于安静沉稳,运动过多时容易感觉疲劳。其实动则生阳,寒性体质者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快步走是简便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4、不要坐“寒”

  不要坐在有寒气的平面上,例如地面、石面或铁面椅子上,因为这些地方寒气重,寒邪会迅速击退身体的阳气直接攻击子宫。

不要坐在有寒气的平面上,例如地面、石面或铁面椅子上

  5、受寒后要及时补救

  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材料是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即可,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

  6、吃暖身的食物

  如果你是先天体质性的宫寒,就应该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而且不用担心上火,因为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宫寒的原因

  1、不注意保健:入夏之后,天气炎热时女性朋友穿着上不注意,喜欢穿露肚脐、露大长腿、露肩膀的衣服,如果长时间吹风扇或者是空调底下,室内温度的24℃左右,非常容易导致身体着凉,尤其在月经期身体免疫力下降,子宫就非常容易受到外界寒气入侵,从而导致宫寒。

  2、吃太多凉的食物:我们知道女性体质属阴,在任何时候都不宜贪凉。即使在大热天如果总吃一些冷饮、冰淇淋、瓜果等寒凉食物,就非常容易导致体内消耗掉太多的阳气,从而出现寒邪内生的情况而损害子宫健康,还有些女性在冬季照样吃一些冷饮,这更增加了发生宫寒的几率。

宫寒吃什么 宫寒怎么办 宫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