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吃什么好排污血 7大食谱推荐(2)

  7、姜枣红糖水

  干姜10克,大枣、红糖各30克。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水。喝汤,吃大枣。温经散寒、缓急止痛,适用于寒性痛经兼呕吐者。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

  螃蟹

  属凉性食物,具有清热凉血的作用,而若是女性在经期食用的话,就会引起痛经。

  巧克力

  多数女性都喜欢吃巧克力,平时如果吃过多的巧克力的话会引起发胖,情绪不稳定的问题,而一些人认为经期吃点巧克力会缓解经期的不适感,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经期吃了巧克力会影响到体内荷尔蒙的平衡,会加重经期的不适感。

  刺激性食物

  花椒,胡椒,这些食物都属刺激性的食物,女性在经期的时候食用的话,会引起经血过多,甚至痛经的问题。

  田螺

  具有清热的功效,由其是夏季常吃可解暑,但是田螺同属凉性食物,因此女性经期不宜多吃。

  所有的凉性食物

  例如冰品,茄子,瓜类食物,海带,及酸性食物,如梅子,这些食物都属凉性食物,经期食之会引起血液不流畅的问题。

  结语:经期是女性朋友的一个特殊的时期,在经期的时候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特别是在饮食方面更是如此,一些食物是千万不可以吃的,比如刺激性食物、凉性食物等,而有一些食物则是可以帮助女性拍血污的,比如黑木耳红枣饮、红豆紫米粥等。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 月经期间吃什么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排污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