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苹果吗 女人经期吃什么

  很多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抵抗力都会有所下降,一般这段时期就不要再吃辛辣的食材了,这样对身体是不好的,但是有人会问,月经期间可以吃苹果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哦。

  吃苹果是可以解渴的,而且还能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哦。

  那么,月经期间可以吃苹果吗?专家认为,在经期的女人身体的抵抗力差,应该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所以是可以适量吃苹果的。

  1、月经来潮的前一周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

  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2、月经期会损失一部分血液

  因此,月经后期需要多补充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蛋、奶等。

  3、月经来潮初期时,女性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

  这时不妨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4、月经期要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

  以利于营养物质的补充,多饮水、多吃蔬菜,可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

  苹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水果,吃苹果的好处有很多。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有的女性朋友很爱吃苹果,月经期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时期,在饮食方面需呀特别注意,苹果是一种不错的水果。

  其他饮食禁忌

  1、经水之行,温补为主

  在月经期间,还应补充一些有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经期也不宜吃冷饮,而以温补为宜,如选用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益母草、当归、桂圆等食品。

吃苹果的好处 经期能吃苹果吗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